首頁 -> 台灣

立陶宛朗姆酒轉賣台灣貴了數倍,島內網民:用納稅人的錢,買大陸不要的酒

分享到:
2022-01-24 15:11 | 稿件來源:環球時報

【字號:

被大陸港口拒絕卸貨的立陶宛朗姆酒即將在島內開賣,結果價格竟比在大陸的定價貴出數倍,引發強烈質疑。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23日報道,剛進到台灣的立陶宛深色朗姆酒,由於打印的是簡體字瓶標(左),台酒公司將其轉貼為繁體字瓶標(右)。首批包裝6000瓶將以單瓶售價600元新台幣(約合137元人民幣),於大年初一販賣。據稱,台灣此次接收了2萬瓶立陶宛朗姆酒。不過有人註意到,同樣款式的朗姆酒在大陸電商平台上的售價卻只有31元人民幣,引發很多島內網民批評:“用納稅人的錢,買大陸不要的酒”“高價賣台灣人,還是拿來送官員?”

去年立陶宛同意台當局以“台灣”為名在當地設立代表處,遭到大陸強烈反對。立陶宛國家廣播電視台22日稱,2021年12月,立陶宛對大陸出口“幾乎完全崩潰”。根據大陸1月20日公佈的海關數據,立陶宛去年12月對大陸出口額比11月降了91.1%。路透社稱,在大陸的強烈要求下,德國企業正施壓立陶宛要求其退讓。“台灣再成燙手山芋”,《中國時報》23日以此為題分析稱,如今立陶宛已處於尷尬境地,歐盟只有口頭支持,私下卻不斷遊說其做出調整,歐洲大企業也不斷在向立陶宛政客施壓,要求其改弦更張,就連美國外交官現在也傳出向立陶宛提出更改代表處名稱。大陸要采取的反制舉動不斷升級,相應地美國要處理的麻煩也變得越來越多,反而幹擾其戰略意圖的實現,“作為始作俑者的蔡政府,現在漸漸要變成歐洲乃至美國眼中的燙手山芋”。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