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游錫堃稱台“立法院”訂購立陶宛朗姆酒,網友諷:用你自己的錢嗎?

分享到:
2022-01-26 10:4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立陶宛深色朗姆酒被大陸拒收,台灣煙酒公司(簡稱台酒)全數購入在台銷售。台“立法院長”游錫堃25日在臉書發文聲稱,“立法院”以行動支持立陶宛,訂購一些朗姆酒。對此,有島內網友嘲諷“又再開始喊口號叫大家買了”;還有人表示,政客花人民的錢,真是不手軟。

游錫堃(圖片來源:“中央社”)

報道稱,轉運台灣的立陶宛MV Group Production(MV公司)生產的20400瓶深色朗姆酒,首批最快2月1日開賣,每瓶售價新台幣600元。

游錫堃今天在臉書發文稱,“支持立陶宛,我喝朗姆酒!”他還無理指控大陸用經濟手段“霸淩許多民主國家”,并鼓動稱,台“立法院”這次以實際行動支持立陶宛,也訂購了一些“民主朗姆酒”,“團結對抗大陸”。

這番論調,隨即引起島內網友的嘲諷。

“政客花人民的錢,真是不手軟,納稅養廢物台灣南波萬。”有網友在臉書留言寫道。↓

還有不少網友提出質疑,“用公款買嗎?”“用你自己的錢嗎?”“自己掏錢,更有誠意喔。” ↓

也有網友忍不住嘲諷民進黨當局,“真有格調?你丟我撿還可以賣錢賺一票!台灣價值!”“民主朗姆酒,我只覺得這樣解釋就是個笑話,自欺欺人。” ↓

更有人猜測游錫堃的意圖,“又再開始喊口號叫大家買了。” ↓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23日報道,剛進到台灣的立陶宛深色朗姆酒,首批包裝6000瓶將以單瓶售價600元新台幣,於大年初一販賣。據稱,台灣此次接收了2萬瓶朗姆酒。不過有人注意到,同樣款式的朗姆酒在大陸電商平台上的售價卻只有31元人民幣,引發很多島內網民批評:“用納稅人的錢,買大陸不要的酒”;“高價賣台灣人,還是拿來送官員?”

《聯合報》24日又發表評論稱,民進黨當局不但主動挑釁大陸,造成兩岸關係惡化,還把大陸不收的商品包裝成所謂“民主商品”,硬要公營事業機構吃下。台灣煙酒公司購入過去無人問津的朗姆酒,同樣會影響其他酒類的銷售。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