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立陶宛啤酒抵台灣,民進黨“立委”稱這是“民主的味道”遭群嘲

分享到:
2022-01-20 10:09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2萬瓶立陶宛朗姆酒終於抵達灣,還沒開賣,有人已經“上頭”了。

昨晚(19日),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稱這些朗姆酒是“民主的味道”,呼籲島內民眾“用新幣下架它”,購入這批酒的灣研究公司介紹,該酒最早將於本月底開賣,預計價格不會超過1000新幣(約合人民幣230元),然而,瓶同樣的朗姆酒,在大陸電商平上售價僅30多元。

圖為立陶宛總統府 來源:新華社

綜合媒19日報道,這批共2萬瓶的朗姆酒原本計劃上月20日以海運的方式運抵大陸,但由於該品牌此前有批啤酒被卡在海關,立陶宛方擔心這批朗姆酒“也會面臨同樣的命運”,於是趕緊另尋出路,從而找上了灣。

灣駐立陶宛”代表與島內財政部門接洽,當即決定委托灣煙酒公司協助先買入再轉售,媒稱,經此操作,“這才化解立陶宛貨物再次在海上漂流的危機”,這批酒預計1月上旬到貨,將重新制作中文標貼後上市。公開資料顯示,灣煙酒公司是家以生產、銷售煙草與酒類為主的公司,為島內財政部門100%持股的公營單位。

當時,當局如此行為曾在島內遭群嘲,不少網民怒斥“現在是什麽不要的垃圾都往灣兜售嗎?”然而,多家綠媒卻稱這是“義氣相挺”“霸氣”之舉。

本月18日,這批“漂”在海上的朗姆酒到達基隆港,灣煙酒公司證實了此消息,並稱公司將在報稅清關等手續完成後,重新制作中文標簽,第批朗姆酒預計本月底完成包裝後上市。

之後,這批酒的售價尚未可知,灣煙酒公司稱,目前售價仍在討論,每瓶700ml,酒精濃度37.5%,預估每瓶售價不會超過1000新幣(約合人民幣230元)。而在大陸電商平上,同樣的產品,售價在30-35元之間。

昨天下午,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率先“上頭”,稱這批朗姆酒是“民主的味道”,呼籲島內網民“用新幣下架它”。

林楚茵更“熱心”地介紹了如何多角度使用朗姆酒,“除了直飲,也適合拿來調酒、入甜點、煎牛排。”她聲稱,如果市場接受度高,建立長期合作關後,“未來灣產品同樣也有機會賣過去。”

隨後,多家綠媒也迅速跟進,將立陶宛朗姆酒形容為“民主的味道”。

有島內網民嘲諷,“民主”這個詞兒真的是“萬能鑰匙”,哪裏需要去哪裏;

還有網民表示,瓶在大陸賣30塊錢的酒到了灣搖身變成“高檔品”了,竟然要超過200塊錢,“這是想說我們很有錢嗎?”

值得提的是,就在這批朗姆酒還在海上漂著的時候,立陶宛對華態度已反轉。本月4日,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ėda)接受當地電訪時表示:“立陶宛犯了個錯誤,允許當局以‘灣’之名在首都維爾紐斯開設代表處,從而引發了中方的強烈反應。”此外,在個人社交媒體上,瑙塞達明確:是北,不是“灣”

本月9日,立副外長曼塔斯·阿多梅納斯接受訪時也表示,他們沒想到以“灣”名義設立“代表處”事會造成如此大的經濟損失,“(當時的)風險評估是基於雙邊經濟關的上限,即雙邊的進出口額。”阿多梅納斯告訴媒體,立陶宛政府最初評估後認為,在灣問題上“搞事情”並不會給自己帶來“重大經濟損失”,但事實證明他們錯了。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