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立陶宛在海上漂了2個多月的奶,有台灣廠商接手,聲稱用來做奶茶

分享到:
2022-01-10 15:30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在海上待了2個多月的奶“真香”?有的島內媒體和商家的炒作真是讓人“開眼”。

繼購買朗姆酒向立陶宛“表達支持”後,又有台灣廠商被爆已經接手立陶宛被中國大陸“卡關”的奶。台灣綠媒《自由時報》10日聲稱,立陶宛“挺台”遭中國大陸“報復”,立陶宛一貨櫃奶被大陸“卡關”,在海上漂流2個多月後,2021年12月底輾轉運送來台,台灣新北甘田食品科技公司上周接手近千箱,公司董姓老板大呼“終於有好喝的港式奶茶可賣”,還說將換上結合立陶宛國旗的新包裝“挺台”。

台灣《自由時報》報道截圖

報道聲稱,位於新竹竹北的甘田食品科技公司研發港式奶茶機器、專用茶粉多年。董姓老板說,其中港式奶茶中的“奶水”,跟一般採用奶精、煉乳不同,他們此前與立陶宛廠商合作特調口感香醇的“蒸發奶”,也就是台灣俗稱的“奶水”,不僅沒有反式脂肪,研制出的港式奶茶更香濃可口。

台灣甘田食品科技公司接手立陶宛近千箱奶。圖自台灣《自由時報》

又是買奶又是買酒,島內某些人蹭熱鬧炒作的勁兒真是不一般。據台灣“中央社”本月3日的報道,為了“挺”立陶宛,台灣煙酒公司宣布購入立陶宛被大陸拒收的2萬瓶朗姆酒。台灣煙酒公司還在新聞稿中呼籲民眾為“立(國)挺我,我挺立(國)”而乾杯,島內一些人也跟著海。“聯合新聞網”稱,這批朗姆酒原定9日到港,但根據最新船期,將延至12日後才抵台。

立陶宛朗姆酒(台媒資料圖)

不過,2萬瓶朗姆酒都還在海上漂著,沒想到隔天立陶宛總統瑙塞達4日就該國允許以“台灣”名義開設代表處認錯,搞得島內那些之前嚷嚷著要“喝爆”的人猝不及防,氣到大罵要“朗姆酒可以退了!”

對於台灣購入“被大陸拒收”的立陶宛朗姆酒,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4日曾表示,台灣當局試圖通過“金錢外交”來維繫“台獨”活動空間,這將註定是竹籃打水一場空。

2021年11月18日,立陶宛不顧中方嚴正抗議和反復交涉,允許民進黨當局設立“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中國外交部12月21日發表聲明表示,此舉公然在國際上制造“一中一台”,背棄立方在兩國建交公報中所作政治承諾,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嚴正抗議,決定將中立兩國外交關係降為代辦級。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