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喪失大陸訂單,立陶宛啤酒廠稱“台灣更愛我們產品”,島內網友嘲諷

分享到:
2022-01-18 10:43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灣“中央社”17日報道,立陶宛歷史最悠久的啤酒廠“沃福斯(Volfas Engelman)”去年秋天喪失所有中國大陸訂單,執行長霍巴巧斯卡斯聲稱,“沃福斯”熱愛自家產品和消費者,但“愛必須是互相的”,若來自灣的愛更多,“何不更投入於此”?對此,有島內網友嘲諷,“灣還要吸收多少們被退的貨?”

媒報道截圖

霍巴巧斯卡斯在接受“中央社”訪時稱,“沃福斯”2020年中進入灣市場,第年試水溫,銷售量約8000升,但2021年即上衝18萬升,增長23倍。他說,這個增長幅度看似驚人,但基數小恐怕是重要因素。霍巴巧斯卡斯還宣稱,若灣消費者能踴躍在社群媒體或各式評分平分享對“沃福斯”啤酒的看法,“這將大大激勵我們”,並給團隊更多動力思考為灣市場“來點不樣的”。

霍巴巧斯卡斯還提到訂單被中國大陸商家取消事。他稱,去年被中國大陸夥伴告知大陸網絡和媒體上片批評,立陶宛商品被市場抵制,零售業者不想進貨,最後“沃福斯”啤酒於10月接獲通知,到年底的訂單全被取消。

報道稱,“沃福斯”近幾年在中國大陸的銷售成長可觀。“沃福斯”約7年前進入中國大陸市場,2020年銷售量70萬升,去年達到120萬升,今年原定目標是200萬升,也就是去年灣市場銷售量的10倍有余,但“沃福斯”如今在大陸的前景未明。

灣還要吸收多少們被退的貨?”看到相關報道後,有島內網友提出這樣的質疑。

有人認為,“沃福斯”啤酒廠此舉是“取暖要錢”;“個13億人口跟2300萬人口的市場,哪邊需求大顯而易見……假如是聰明的商人,政治或是選邊站,那是他最不該做的事。”

還有人嘲諷,“上次澳大利亞紅酒灣最後到底消化了多少?”“快點把‘外交’預算都拿去買酒吧,灣酒駕NO.1。”

更有人毫不客氣地說,“全世界似乎發現個共同秘密:只要喊愛灣,就有錢賺了.....”“是愛灣的錢吧!不是答應準備經援12億了嗎?”“為了‘灣’這兩個字,先收朗姆(酒),再喝牛奶,再灌啤酒。專收破爛,這冤大頭當的真窩囊!”

2021年11月18日,立陶宛不顧中方嚴正抗議和反復交涉,允許民進黨當局設立“駐立陶宛灣代表處”。中國外交部12月21日發表聲明表示,此舉公然在國際上制造“”,背棄立方在兩國建交公報中所作政治承諾,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粗暴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嚴正抗議,決定將中立兩國外交關降為代辦級。

前不久,為了“挺”立陶宛,灣煙酒公司購入被大陸拒收的2萬瓶朗姆酒。不過,立陶宛總統瑙塞達1月4日曾表示該國同意民進黨當局以“灣”為名在該國設立代表處是個錯誤,搞得島內那些之前嚷嚷著要“喝爆”的人猝不及防,氣到大罵要“朗姆酒可以退了!”

對於灣購入“被大陸拒收”的立陶宛朗姆酒,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月4日曾表示,灣當局試圖通過“金錢外交”來維獨”活動空間,這將註定是竹籃打水場空。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