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綠營官員違規抽加熱煙僅罰2千元,“藍委”批:“私煙黨”又回來了

分享到:
2023-11-22 14: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2日電 台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賴清德競選辦公室總幹事潘孟安先後被爆料抽加熱煙,因台灣地區目前并沒有合規加熱煙,引發違規爭議。國民黨“立委”王鴻薇21日稱,若潘、梁的加熱煙是通過交易獲得,就是在協助廠商偷漏稅;若是業者主動贈送問題就更大,且台北市衛生局僅罰梁文傑2000元新台幣(約合453元人民幣)。王鴻薇嘲諷,熟悉的“私煙黨”又回來了。

梁文傑 圖源:台灣“中央社”

所謂加熱煙,是通過電池驅動的加熱系統加熱煙草產生氣霧,繼而讓使用者將氣霧吸入肺部,有別於通過加熱化學溶液產生氣霧的電子煙,加熱煙的煙支含有真煙草。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稱,王鴻薇21日召開記者會表示,目前市面上根本沒有合規的加熱煙,賴清德最重要的輔選大將擺明是抽“私煙(走私的煙草)”,梁文傑、潘孟安違規抽加熱煙嚴重影響社會大眾觀感,請潘向社會說明、道歉,并配合相關單位調查溯源。

在21日下午台灣政論節目《新聞大白話》中,王鴻薇也提到,目前市面上沒有合規的加熱煙,梁文傑、潘孟安隨手抽的加熱煙,來源是什麼?是通過地下管道嗎?如果是通過交易獲得加熱煙,事實上是在協助加熱煙業者偷漏稅。

“如果不是購買,而是有業者直接贈送給潘孟安、梁文傑來抽,這個問題就大了。”王鴻薇稱,作為政務官、賴清德的輔選左右手,抽加熱煙好像家常便飯,“把法規視為何物?”

除此之外,王鴻薇還爆料,台北市衛生局已經對梁文傑罰2000元新台幣,潘孟安也說該罰就罰,因為對他們來講只要花2000塊就能罰錢了事,完全沒有重視自己是在違規,“他們到底是在做誰的靠山?”

“熟悉的私煙黨又回來了。”王鴻薇嘲諷,民進黨當局領導人蔡英文此前出訪的時候“超買私煙”,現在又開始“狂抽私煙”,真的是一個“私煙黨”。

據台媒此前報道,民眾黨“立委”陳琬惠本月5日披露,她最近接到網友檢舉,在一場民進黨新潮流派系高層飲酒派對上,梁文傑不顧台灣地區有關規定,肆無忌憚地吸食加熱煙。陳琬惠稱,今年3月新版“煙害防治法”實施後,加熱煙被納入管制,要通過健康風險評估審查才可以上市,但截至目前尚未有加熱煙通過審查,也就是說現在市面上的加熱煙都是違規的。

前“立委”沈富雄6日稱,梁文傑抽加熱煙的照片顯示,現場有4人,其中一個是屏東縣長潘孟安,他是掌管賴清德選舉兵符的人。他點出關鍵,“他們都是新潮流系的,所以新潮流的共同志趣、共同利害遠大於選舉”。國民黨前“立委”蔡正元認為,此事并非罰錢問題,而是加熱煙從哪里來的,“一定有人走私,要追查到底”。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