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史上最貴”棒球場建設案,又現“綠友友”?

分享到:
2023-08-16 10:14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6日電 中國國民黨“立委”王鴻薇15日揭露獲前瞻計劃補助的屏東縣國際棒球場,費用高達25億元(新台幣,下同),不僅得標廠商“隆大營建”過去從未有興建球場相關經驗,其獨董陳金德更是“(陳)菊系”人馬、“新潮流”大將。她質疑,前瞻計劃都變成“綠友友”的“錢沾”計劃了嗎?

王鴻薇 圖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海網報道,王鴻薇15日召開“《前瞻系列》屏東25億球場100年才能回本!王鴻薇爆菊系愛將陳金德是建商獨董!”記者會。

王鴻薇表示,屏東縣國際棒球場統包工程,總開發經費25億8657萬1290元,屏東縣政府負擔18.4億元,台當局補助7.5億元,是“前瞻建設2.0”的案子,而屏東縣政府預估球場營運收入約每年近4千萬元,扣除維護費,恐需100年才能回本,這是債留曾孫的建設,財務可行性評估竟然能通過?更遑論屏東縣目前還欠債30億元,每年還收支短絀,未來還要承擔18億元的建設成本,若還要追加預算,根本是無底錢坑。

王鴻薇揭露,得標該座棒球場的“隆大營造”,獨立董事中有因台灣“8·15大停電”時任期最短的中油董事長陳金德,而陳就是菊系人馬,過去在高雄市副市長任內,因兼任2家營利事業負責人,遭台監察部門彈劾以13比0全票通過,可以說是劣跡斑斑的人物,但在綠營中的份量,是無論發生什麼事都有高官可當。

王鴻薇批評,陳金德在2021年擔任隆大營建獨董,隆大營建過去沒有任何興建球場經驗,在“自稱”過去公共工程只蓋過兩間學校校舍的條件下,竟然得標“台灣史上最貴”棒球場建案,這樣的“綠友友”與重大工程組合,是拍電影也拍不出民進黨當局的劇本。

對於王鴻薇的爆料,陳金德發佈三點聲明駁斥,指這些完全是惡意影射,低劣的蓄意抹黑,有損自身名譽,強調他絕無和任何包含屏東前縣長潘孟安、屏東縣長周春米及相關屏東縣府人員,有過直接或間接接觸、談話、介入此棒球場案。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