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王金平:聽說郭台銘造勢很成功,但只會支持侯友宜

分享到:
2023-08-10 17:1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10日電 台灣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昨天(9日)於屏東舉辦造勢晚會,國民黨籍屏東縣議長周典論為其籌備,多名藍營民代現身會場,恐有違反黨紀疑慮。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0日)表示,任何傷害提名同志造成分裂的行為,是所有同志或是藍營支持者絕對反對、絕對不願意樂見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則表示,郭尚未明確表示要不要選,仍有模糊空間,但他也強調只會支持黨提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

王金平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海峽導報社整理報道,王金平今天(10日)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郭台銘屏東造勢一事,他表示昨天自己很忙,沒有看到郭台銘造勢,但有聽說辦得很成功,當然也是會關心郭董,但他明確只會支持黨提名的侯友宜。

王金平表示,郭台銘還沒明確表示要選不選,還有模糊空間,但下架民進黨分兩項,一種是下架民進黨“立法院”多數席位,一種是下架“執政權”。針對昨日郭台銘造勢場合,中國國民黨中央一定要去瞭解分析一下,確認有無違反黨紀疑慮,“如果很明確說是下架‘立法院’民進黨多數席位,就是大家共同目標。”

媒體詢問,郭台銘若參選,是否要向其開戰?王金平回應,郭台銘沒有說要選也沒說不選,一切還在轉化當中,會有什麼結局還不知道。他說,幾個人參選就是一場混戰,誰能爭取多數民意就當選,這不是向誰開戰的問題。

另據報道,郭台銘昨晚參加“主流民意大聯盟”造勢大會,10日他再批評,蔡英文的承諾實現在哪?真的看不到,回首綠營八年完全執政,兩岸兵凶戰危、經濟急速衰退、農業產銷失靈,65%的民眾希望下架民進黨,這就是主流民意的怒吼。

郭台銘強調,此刻的他沒有激情,只感到更加的任重道遠,目前民意集結已經匯流成河,政黨不願意做的以及不能做的,就讓他來做。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