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民進黨多名政要被曝捲入詐騙案

分享到:
2023-05-22 08:5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2日電 蔡英文當局剛宣布再砸13億元(新台幣,下同)強化“打詐台灣隊”,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就被爆接受詐騙集團的房、車供養,高舉“排黑條款”的黨主席賴清德也噤聲不語。島內輿論怒批,“打詐台灣隊”淪為“詐騙台灣隊”,也讓蔡當局在剛好執政7周年的日子顯得有些尷尬。

陳歐珀接受台媒采訪。(圖片來源:台媒)

金額高達25億元

《環球時報》報道,台灣網絡借貸平台im.B被爆以“假債權、真吸金”的手法詐騙,受害民眾超過5000人,金額高達25億元。據台灣《中國時報》20日報道,台北市議員張斯綱18日爆料稱,陳歐珀的競選服務處房產在宜蘭羅東精華地段,是詐騙案主要嫌疑人曾國緯持有的im.B大本營,陳的車輛也登記在im.B相關集團名下。詐騙通緝犯成為陳歐珀的金主,他形同用民眾被騙到的血汗錢從事競選。陳歐珀第一時間聲稱與曾國緯不熟,但事後又承認曾去過曾的豪宅招待所3次,雙方關係講不清。

不僅如此,曾國緯還被爆與多名綠營高層人士關係匪淺——前民進黨發言人薛呈懿曾使用im.B大本營當作競選辦公室,台南市長黃偉哲拿著曾國緯女友張淑芬的公司“川晟生物科技”的產品拍照;台“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現身張淑芬、曾國緯設立的直銷公司“豐沛國際”的酒席活動。此外,台“監察院長”陳菊,以及吳怡農、蔡其昌、林佳龍等一眾綠營要角也都與曾國緯同框合影。

陳歐珀19日辯稱,絕對沒有與詐騙集團掛鈎,而是在不知情狀況下,接受對方企業贊助,他會全部捐出來,作為受害人的無償基金。陳歐珀只是對自己“識人不明、交友不慎”,向社會大眾鞠躬表示歉意。另外幾名綠營政客也紛紛與曾國緯割席。

民進黨極力包庇

陳歐珀任宜蘭大學講師、第10屆台灣省議員等職。2018年,他參選宜蘭縣長失敗,2020年參選“立委”連任成功。2014年5月,他因在馬英九母親火化現場大鬧而受到島內的猛烈批評,民進黨中央也被迫譴責其行為不當。

而這次涉嫌詐騙,民進黨卻對他極力包庇。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稱,陳歐珀與薛呈懿應是被“蒙在鼓裡”,不知背後業主的狀況。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力挺,幹事長鄭運鵬還稱,陳歐珀自行到黨中央廉政委員會說明,可見他“相當有信心”。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20日在臉書連發兩文稱,蔡英文就職7周年這一天真的有點尷尬,陳歐珀捲入詐騙事件正在浪頭上,受害人指控im.B參加金融科技展的展覽會場,蔡英文當局所有財政官員出席,演說內容更是大力吹捧金融科技的商機,仿佛當局間接背書,“如今證實是一場騙局,當局要不要給個說法?”賴士葆強調,一年多前,蔡英文呼籲全黨力挺林智堅的論文清白,最後被判決是學術詐騙,“執政7年,從學術詐騙到金融詐騙,詐騙案是最興盛的產業”。國民黨“立委”王鴻薇質疑,陳歐珀服務處根本是詐騙集團大本營。她要求提名陳歐珀選“立委”的民進黨主席賴清德道歉,并說明民進黨、陳歐珀與詐騙集團關係。

“已成全民公敵”

台灣中時電子報20日稱,去年“九合一”選舉前,台南“88槍案”扯出“黑金”光電利益糾葛,引爆“黑金”爭議,賴清德上任後力促所謂“排黑條款”止血。而現在竟然有“立委”被詐騙集團包養,拿不法所得競選,令人質疑蔡當局任內“黑金”弊案叢生,打著“反黑金”大旗的賴清德,也再挨了一記耳光。

台灣《聯合報》稱,在全台反詐聲浪下,詐騙集團已成全民公敵,不管陳歐珀與主嫌的交情到底熟不熟,難免讓人產生諸多負面聯想,甚至衝擊綠營全台選情。《中國時報》21日評論稱,“行政院“去年7月首度成立“打詐台灣隊”,但據“警政署”統計,去年詐騙總數為2.9萬件,創6年來新高,詐騙金額直逼70億元。本月初“行政院”又喊話要再砸13億元推動“打詐行動綱領1.5版”,成效如何依舊未見,陳歐珀卻被爆出與詐騙集團有染。令人心寒的是,民進黨一方面縱容陳歐珀被詐騙集團包養,另一方面竟以“破壞黨譽”為名要開除針砭時政不遺餘力的前“立委”郭正亮的黨籍,“民進黨難道已經沉淪到無法做出判斷?”文章說,當詐騙集團張牙舞爪,整個執政黨若不作為,對於成千上萬被害人的苦痛也無動於衷,這無疑就是淪為詐騙集團的共犯。台灣會變成國際口中的“詐騙之島”,蔡當局必須負起最大責任。(完)

【編輯:紀東】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