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行政機構副負責人鄭文燦因“瀆職罪”被偵辦

分享到:
2023-08-29 14:40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9日電 台行政機構副負責人鄭文燦被新北市議員林國春等人指控接受“im.B詐騙案”主犯曾國緯委託,鄭文燦與台灣高級警官知情主嫌疑犯曾國緯是通緝犯并知情不報,鄭被告發涉嫌瀆職。台北地檢署29日表示,已將鄭文燦列為“他字案”瀆職罪被告偵辦。

鄭文燦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im.B詐騙案”捲入眾多台灣政治人物涉案,除了鄭文燦外,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也被指控與主嫌關係密切。對此,台北地檢署表示,包括鄭文燦等政治人物涉案部分,均另案偵辦一并查明。

據台灣“聯合新聞網”此前報道,“im.B詐騙案”中,許多民進黨當局官員、民意代表與主謀扯上關係,在這個節骨眼上,民進黨力推“排黑條款”,成功轉移焦點。報道稱,台灣民眾厭惡“黑金”,如今民進黨與“黑金”關係密切,成為賴清德參選之路的最大絆腳石。但修法“排黑”之後,官員從此就清廉勤政愛鄉土嗎?清朝最大貪官和珅少貧好學,涉貪入獄的陳水扁更是“三級貧戶”之子,就連疑被“im.B詐騙”團夥供養的民進黨“立委”陳歐珀也出身基層公務員,“新法嚴密,篩得出未來的食祿禽獸嗎?”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