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綜述:香車豪宅都贊助 民進黨高層曝勾連詐騙集團

分享到:
2023-05-22 15:4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2日電 題:香車豪宅都贊助 民進黨高層曝勾連詐騙集團

香港中通社記者 鄭竣凱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近期被曝出與台灣本土詐騙集團存在勾連。中國國民黨民代22日前往台北地檢署告發陳歐珀長期接受詐騙集團贊助、收取不正當利益,台南市長黃偉哲也涉及其中。

陳歐珀接受台媒採訪。(圖片來源:台媒)

台灣網絡借貸平台“im.B”被發現以“假債權、真吸金”的手法詐騙,受害民眾超過5000人,金額高達25億元(新台幣,下同),主嫌曾耀鋒(舊名曾國緯)被揭發與陳歐珀往來密切。

國民黨議員张斯纲曝光,陳歐珀位於宜蘭羅東精華路段的競選服務處,實際上是曾耀鋒持有的“im.B”大本營,陳歐珀的車輛也登記在“im.B”相關集團名下。換言之,陳歐珀從事競選活動的背後金主很可能即為曾耀鋒。

遭曝光與詐騙集團交往甚密後,陳歐珀一開始聲稱與曾耀鋒不熟,接受對方贊助是在“不知情狀況下”,但隨後又承認多次接受曾耀鋒邀請前往其開設的豪華招待所。

除陳歐珀外,“im.B”集團與多位民進黨高層關係匪淺。包括黃偉哲、當局行政機構副負責人鄭文燦、監察機構負責人陳菊等綠營要角都曾與曾耀鋒同框合影。

有詐騙受害者表示,“im.B”集團曾參加台當局金管會主辦的台北創新金融展,展會有大批當局財政官員出席,因此對該集團旗下借貸平台深信不疑;案發後“im.B”集團高層很早就“脫產成功”,背後定有政界高層通風報信。

針對陳歐珀與詐騙集團勾連,民進黨起初還對其極力包庇,立法機構黨團幹事長鄭運鵬親自為其背書。隨著證據逐漸清晰、案情浮出水面,陳歐珀百口莫辯之下,民進黨也開始進行“切割”,宜蘭縣民進黨黨團要求陳歐珀交代事件緣由,更有資深民代要求陳退出明年立委選舉。

近年來,台灣詐騙案件頻發,去年全台發生詐騙案2.9萬件創6年新高,受損金額高達70億元,輿論形容台灣已成“詐騙之島”。

為平民憤,當局去年成立所謂“打詐台灣隊”,今年又喊話再撥出13億元推動“打詐行動”,然而至今成效未見。有台媒評論指,針對“im.B”集團與民進黨高層互動往來,當局噤聲不語,對於成千上萬被害人無動於衷,只會虛與委蛇做表面功夫,“無疑淪為詐騙集團的共犯”。(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