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風眼:是“打詐團隊”還是“詐騙團隊”?

分享到:
2023-05-23 13:5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23日電   台風眼:是“打詐團隊”還是“詐騙團隊”?

香港中通社記者   周文菁

繼民進黨立委陳歐珀被爆出接受詐騙集團的房、車供養,台灣媒體人吳子嘉近日指控民進黨當局採購BNT疫苗貪污1億美元,當中涉及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有媒體人形容,民進黨的貪污由上至下,已形成“產業鍵”,儼然是一個“詐騙集團”。

吳子嘉 台灣《中時電子報》資料圖片

民進黨執政7年,據最新調查結果顯示,在民生經濟方面,高達95.6%民眾感到物價上漲、超過三分之一的民眾覺得家庭經濟狀況變差;此外,詐騙猖獗,超過六成民眾認為治安變差。

面對詐騙民怨,繼去年民進黨當局宣佈成立“打詐台灣隊”,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近日再宣佈砸13億強化“打詐台灣隊”,但被指是文過飾非,只是文宣手法,最終對打擊詐騙不了了之。

民進黨立委賴香伶指,去年7月蔡英文大動作跨部門啟動“打詐台灣隊”,然近5年詐騙案與財損屢創新高,近期更被揭露打詐隊成立至今,裁罰數始終為零。

據警政署統計,去年詐騙總數為2萬9千件,創6年來新高,詐騙金額直逼70億元新台幣,顯示打詐隊是虛有其名;為安撫民眾的不安,5月初當局宣佈要再砸13億元,推動“打詐行動綱領1.5版”。

台灣網絡借貸平台im.B被爆以“假債權、真吸金”的手法詐騙,受害民眾超過5000人,金額高達25億元。  

陳歐珀被爆料,其競選服務處房產在宜蘭羅東精華地段,是詐騙案主要嫌疑人曾國緯持有的im.B大本營,陳的車輛也登記在im.B相關集團名下。詐騙通緝犯成為陳歐珀的金主,他形同用民眾被騙到的血汗錢從事競選。

令人心寒的是,東窗事發後,民進黨一方面縱容陳歐珀被詐騙集團包養,另方面,竟以“破壞黨譽”之名要開除針砭時政不遺餘力的郭正亮黨籍。

民進黨當局涉及貪腐事件不一而足,陳歐珀事件只是冰山一角。2019年,蔡英文的侍衛官吳宗憲等人便涉嫌利用蔡英文出訪專機返台,企圖夾帶大量香煙入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分析,蔡英文行政專機走私香煙,需要多少人配合?直指“整片爛光光”,並強調自己做的正,底下就不會亂搞。

去年“九合一”選舉前,台南“88槍案”扯出“黑金”光電利益糾葛,引爆“黑金”爭議,由於賴清德過去曾主政台南,被指和“黑金”有千絲萬縷萬,雖然賴清德擔住民進黨主席後,一度提出所謂“排黑條款”止血。

現在竟然有“立委”被詐騙集團包養,拿不法所得競選,令人質疑蔡英文當局任內“黑金”弊案叢生,打著“反黑金”大旗的賴清德,也再挨了一記耳光。

“上樑不正下樑歪”,當詐騙集團持續猖獗,整個執政黨若是選擇應作為而不作為,對於成千上萬被害人的苦痛也是無動於衷,只會虛與委蛇做表面功夫,這無疑就是淪為詐騙集團的共犯。台灣會變成國際口中的“詐騙之島”,蔡英文當局必須負起最大責任。(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