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賴清德稱與詐團是“正常社交” 台灣民進黨如此反黑金?

分享到:
2023-05-26 17:4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26日電 最近,台灣民進黨遭爆料與詐騙集團存在勾連,綠委陳歐珀更被指長期接受“供養”,但對此,民進黨主席賴清德卻辯稱只是“社會正常社交活動”,隨即引發島內輿論炸鍋。

(圖源:台灣“中天新聞”)

據台媒報導,尋求連任的民進黨宜蘭“立委”陳歐珀,近日遭爆與涉嫌吸金逾25億元(新台幣)的im.B詐騙集團主嫌關係密切,且無償使用im.B提供的房和車,在島内引發軒然大波。

不到一個星期,陳歐珀就宣佈退選,為事件止血,但火勢仍一路延燒,並牽扯出更多民進黨政要與該詐騙集團有所交集。

眼看詐騙風波愈滾愈大,民進黨“廉政會”5月24日召開調查會議,在討論了近3小時后,卻只給了陳歐珀一個“記警告”處分。懲罰力度還遠不如陳歐珀本身的退選舉動。

更諷刺的是,賴清德一邊說“政治風氣不能夠敗壞”,民進黨要立下最高標準來回應社會期待,宣示要堅持改革黑金、黑道;一邊又意有所指稱“關於社會正常社交活動,不必因爲選舉攻防扭曲人性,把人性中的正面信任全盤毀棄”。

對此,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表示,賴清德不僅是嚴重失言,更是刻意包庇!陳歐珀與詐騙集團往來、長期接受供養,甚至主動出席詐騙集團活動,怎麼會是正常的社交。

楊智伃質疑,從2022年“全黨挺抄襲”,到現在“全黨挺詐騙”,民進黨“誠信條款”的最高標準,其實只是在秀下限?

臉書粉專“政客爽”也發文狂酸,指稱既然是正常社交,幹嘛還要記警告?

更有評論毫不留情指出,賴清德顯然對“正常社交活動”和“敗壞政治風氣”有嚴重誤解。選舉期間,候選人跑攤拜票、合影拉票,屬於社交一環;而接受財團或金主“供養”,從座車到競選總部,都由企業無償提供,這叫“(敗壞)政治風氣”。

台灣網友也纷纷留言表示:

“這是貪官跟詐騙集團的正常社交?”

“貪贓枉法、同流合污也是他們的正常社交!”

還有人嘲諷道:“喔,別人的叫黑金,綠委的叫正常社交互動?”

至於賴清德宣稱“最高標準掃黑”,島內也並不看好,認為若真有打擊黑金的抱負,就應該立即把88槍擊案、台南議長賄選案等社會弊案做個交代,拿出具體作為讓民眾“信賴”,而不只是說說,喊喊口號而已。

台灣“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黎家維撰文指出,台南議長賄選一案,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經檢調複訊交保後,即自請停權接受調查。而民進黨“中評會”決議給予“最重”停權3年的處分,後續靜待司法調查。兩人現在在議會的職位絲毫不受影響;黨權雖停,但不痛不癢。“這是民進黨賴主席的高標準”。

黎家維表示,如果民進黨處理陳歐珀、邱莉莉這種標準都能稱之為“高”,一切都推給司法調查後再說,那真不知其所謂的“低標”,還能有多低?

【編輯:石欢欢】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