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媒:台空軍為應對大陸軍機致後勤吃緊

分享到:
2023-08-21 14: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8月21日電 自解放軍2019年擴大台海軍事演練規模以來,台空軍3年內一度欠下總計300億餘元新台幣(約合68.38億元人民幣)後勤補保款項,台防務部門雖緊急調度資金支援,目前欠款降低到50億餘元(約合11.4億元人民幣),仍等待新年度預算案支援。

F-16戰機資料圖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解放軍數年來通過軍演,對台灣“台獨”勢力持續進行海空威懾,為應對解放軍戰機頻繁大規模出海,台空軍後勤維持預算年年高漲,已一度出現預算不敷實際支出而未能按時給付款項給委託保修單位的情況;軍機零附件也因有限的年度預算,無法一次補足,過去部分年度零附件年籌補率僅五成多,嚴重影響裝備維修補保。

有知情“立委”透露,2019年到2021年在戰機維修補保延遲付款的金額,3年合計一度達到300億餘元,後經防務部門通過預備金或預算調節,目前降低到50億餘元,但仍出現預算編列不足延遲支付的現象,必須延遲支付貨款。

該“立委”稱,台空軍為因應“敵情”,每年度的補保後勤預算,保守估計已提升至近280億餘元新台幣,其中規劃自辦或委託廠商進行零附件采購的成數不到七成,但實際上都達到百分之百,顯示原先編列的預算無法滿足戰備需求,委託廠商保修預算不足,因此欠下款項。

對此,有台灣網民質疑,“後勤吃緊?塔綠班防務預算歷來最高,還說沒錢?都給貪官貪完了吧?”

還有網民稱,大陸的軍機只不過在天空繞一繞,就把台軍後勤支援搞得一塌糊塗,“若真過來不就未打先垮了。”

對於民進黨當局此前炒作大陸通過軍演刻意升高對台“威脅”,國台辦發言人表示,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持續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不斷升高台海緊張局勢,他們才是台海和平與穩定真正的威脅。中國人民解放軍開展實施的軍事演訓行動,是應對挑釁,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的正當、正義之舉。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