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空軍後勤維保費明年預算346億元創7年次高

分享到:
2023-10-10 09:2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0月9日電 台空軍近年應對已成常態的解放軍軍機“擾台”情形,持續派軍機升空應對,致使後勤維保預算仍居高不下。台防務部門2024年度預算書顯示,攸關空軍維保的“軍事裝備設施養護費”,以及涉及零件採購“軍事裝備及設施”費用,明年共計高達346億餘元新台幣。該媒體稱,雖比今年的368億餘元略低,仍創下民進黨當局執政7年來次高紀錄。

台媒報道,大陸自2016年10月起頻頻實施遠海長航訓練。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去年8月竄台後,大陸對台實施針對性軍演,軍機越過所謂“海峽中線”迄今已常態化,解放軍也持續增加中大型無人機“擾台”頻次。台防務部門除了調整應對作為,也持續編列足額後勤維保預算。該部門明年度預算書顯示,台空軍明年攸關零附件採購的“軍事裝備及設施”費用及涉及後勤的“軍事裝備設施養護費”共計346億餘元。

該媒體還提到,若對比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上台7年至今的同項後勤預算,台空軍2023年這兩項預算總額高達368億餘元,創下蔡英文上台以來最高紀錄,也是2016年上任時187億餘元的近2倍。

民進黨當局2024年度防務預算高達6068億元新台幣,創歷史新高。國台辦發言人陳斌華9月13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根據有關媒體算的賬,民進黨當局上台後,台灣向美國購買武器的花費和台灣地區的防務預算逐年攀升,2020至2022年,台灣是美國最大的武器買家;2024年台灣地區的防務預算較8年前增長近一倍。因為“台獨”勢力的折騰,武器越買越多,債台越築越高,台灣同胞卻越來越不安。如果任由民進黨當局在“賣台”“害台”“毀台”的邪路上一條道走到黑,只會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險境,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禍害。(完)

【編輯:俞丹凤】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