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應對解放軍消耗大 台軍花逾百億台幣買航材

分享到:
2023-04-23 09:1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1日電 台北消息:台軍頻繁應對解放軍軍機巡台,連帶讓各型戰機零部件消耗量大增。根據台防務部門21日最新公布的軍事採購案,台空軍將花費新台幣128.4億元向美大量採購戰機航材。

台軍演習資料圖(圖片來源:台媒)

台防務部門公布的採購文件顯示,軍方委托台當局駐美軍事代表團與美國在台協會簽署採購兩項航材協議。一項為標準航材零件,金額為99億元,執行期為今年4月至2028年3月;另一項是非標準航材零件,金額為29.4億元新台幣,執行期從今年4月開始,至2027年6月完成。兩項合計128.4億元。

台軍稱,每一批解放軍軍機進入台灣周邊空域,台軍都會派遣戰機前往“攔截監控”,解放軍的大型無人機在台海“空域”出現時,台戰機也要前往察看。由於出勤任務相當多,台空軍各型戰機的零部件、航材損耗量極大。

軍方人士也說,因解放軍機艦進入台灣周邊海空域次數太多,致使台軍方年度預算內的油料費用已不够使用,台軍方已兩次向行政機構申請動用防務預算預備金逾16.8億元。(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