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外媒:台灣向美國採購400枚陸基魚叉飛彈

分享到:
2023-04-18 14:1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18日電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和知情人士透露,台灣將採購400枚陸基型魚叉飛彈,以防範“中國大陆可能入侵”,進而完成美國國會2020年批准的軍售案。

美岸置魚叉飛彈。摘自Boeing Defense推特

彭博社18日报道,韓儒伯近期透露,美國海軍航空系統司令部代表台灣與波音公司簽下合約,首次訂購機動陸基型魚叉飛彈。

包括一位業界官員在內的另外3名知情人士也證實,這項合約是為台灣而準備。美國國防部7日曾宣布與波音公司簽訂17億美元合約,但沒有提及台灣為採購方。

陸基版魚叉飛彈一般都被用於沿海防禦,台灣先前已採購過波音公司製造的艦載型魚叉飛彈。除飛彈外,台灣還向波音公司訂購用於發射飛彈的設備,包含移動運輸工具、雷達和訓練設備。

針對美台軍售,中國國防部新聞發言人譚克非表示,要求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軍事聯繫,停止插手台灣問題,停止加劇台海局勢緊張。(完)

【編輯:林曉惠】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