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軍高層放話:只要大陸 “沒插旗就不算贏”

分享到:
2022-11-02 19:23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日電 嫌台海局勢不夠緊張?台軍高層竟稱若兩岸開戰,台灣絕對有勝算,還說只要解放軍沒插旗就不算贏……

昨日(1日),台軍“國防部長”邱國正回應有關質詢時稱,若台海爆發衝突,台灣有勝算,強調對台軍很有信心,絕對會打到底。更大言不慚地稱,解放軍只要沒有登陸、把旗子插在頭上,就沒有贏。

面對“立委”追問有否評估台海何時最危險以及有關他國“支援”的問題時,邱國正聲稱,備戰無時無刻都存在,是隨時在做的工作,但就“缺少底氣”地說,不會指望其它地方來幫忙,強調台灣“還是要靠自己!”

台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同日被問到台海問題時,以赤壁之戰劉備孫權5萬兵力打贏曹操80萬大軍為例,聲稱台灣越團結準備越充分,勝算就會越大,自我催眠台灣也能在台海戰爭中“以少勝多”……

就台海局勢,兩人不著邊際的一番“高論”隨即引來不少島內民眾吐槽,有民眾嘲諷道:“以插旗為勝負,那是我小時候常玩的遊戲!”“(邱國正)還活在過去的打仗方式嗎?”

還有民眾一眼看破民進黨當局的本質,稱“戰爭開始他們一定先跑!”又哀歎“民進黨不倒,台灣一定倒!”

還有民眾無奈感歎,這種話講出來“自己都覺得荒謬吧”。

近來,“倚美謀獨”的民進黨當局不斷挑釁,致使台海局勢不斷升溫。不僅邀請外國政客頻頻“訪台”,拒不承認“九二共識”,台灣陸委會主委邱太三還曾公開叫囂稱,兩岸關係本身是所謂“和平對等、主權民主不容侵犯”,“政治分歧應以和平方式化解”。並聲稱“不接受任何解決台灣問題的所謂政治方略或制度安排”。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稱,民進黨當局不斷謀“獨”挑釁,外部勢力加緊“以台制華”,是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動盪的根源,是對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正告民進黨當局,謀“獨”挑釁是死路一條,“挾洋自重”是自取滅亡,只有回到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兩岸關係才能改善和發展,台海和平穩定才能得到切實保障。

【編輯:李泺】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