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多款軍品“偷偷”抵台,網友:真的要台灣人生命當肉墊

分享到:
2023-11-21 10:41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1月21日電 美國所謂對台“無償軍援”案近期陸續實施中。自今年8月起,陸續有美軍包機深夜抵台,運送肩扛式“毒刺”防空導彈等軍備。11月初也有包機在日間飛抵桃園國際機場,直至19日都有包機運送美軍援品抵台。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20日宣稱,有關軍事裝備部分,是與美國交流的項目之一,但不方便透露裝備項目、數量及品名。對此,有台灣網友批評道,“買的裝備都不來,來1980代的巷戰排班用機槍,真的要台灣人生命當肉墊。”

美軍現役M240 B排用機槍 台灣《聯合報》報道配圖

據環球網報道,美國參議院2022年12月15日通過2023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授權美國自2023年至2027年的5年間,對台提供高達100億美元的所謂“無償軍事援助”。

最近一波軍援品包括能運用在所謂“城鎮戰”的80000套美軍現役單兵裝備、1000挺M240 B排用機槍,已陸續運抵台灣,交台防務主管部門接裝分配。傳“美國在台協會”(AIT)特別要求美軍包機在桃園機場卸貨時須改至隱秘處所。台媒報道提到,台防務部門19日竟對此回應稱,相關信息基於所謂“台美默契”,不予評論。

相關消息也引起台灣網友關注,有網友在台媒評論區留言表示,“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接收了別人的裝備,別人一定索求好幾倍價值的反饋。所謂的‘國防自主’只是好聽的名詞,實際上台灣的‘國防’由老美說了算。要穿什麼樣的軍服、拿什麼樣的槍、開什麼樣的船艦、招募多少的兵...等。都是等老美的命令,連說不的機會都沒有”。

有網友對此批評道,“買的裝備都不來,來1980代的巷戰排班用機槍,真的要台灣人生命當肉墊。”

還有網友評論稱,“就美國提供的生存游戲道具服與道具槍!!不是真的!!!”

據外媒報道,美國總統拜登近期批准向台灣提供8000萬美元的軍事融資。台媒炒作這筆預算是美國近40年來首度“用納稅人的錢軍援台灣”。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5日對此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開展任何形式的軍事聯繫,堅決反對美向台提供武器。天下沒有免費的午餐,無論冠以“軍援”還是“融資”,或者其他什麼名義,對台灣民眾來說都是把戰火引向台灣的“外債”。民進黨當局執意勾連外部勢力妄圖“以武謀獨”,只會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險境,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禍害。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