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精神勝利法?為提升備戰氣息,台軍校上課改穿迷彩服

分享到:
2023-02-20 17:2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20日電 前有教幼兒辨炮聲,後有為提升所謂備戰氣息,島內軍校上課改穿迷彩服?

據台媒報道,台軍研議恢復正步操典,將由陸軍官校先行,並於今年陸軍官校校慶首度實施分列,受校學生部隊將穿著戰鬥迷彩服,不循往例穿著典禮服。據透露,因應兩岸情勢嚴峻,為提升軍校備戰氣息,台防務部門下令各軍事學校學生今後在校內上課、操課一律穿著迷彩服。

圖片製作:汪彥希

此外,因應恢復一年期徵兵,台軍還將恢復義務役預備軍官考選。台防務部門聲稱,義務役少尉預官規畫將於2027年辦理,考選標準比照志願役專業軍、士官班考選標準。按2021年考選規定,除口試外,要在10分30秒內跑完1600百公尺(1600米),智力測驗須達100分。

報道還稱,台“海巡署”也證實已向台內務部門、防務部門提出義務役軍官、士兵的需求,讓義務役官兵到海巡岸、海部隊服役。

雖然台當局妄圖透過此類操作“包裝”台軍等,不過島內網友的反應卻是……

“此令真是太凸顯精神勝利法的要義。”有島內網友忍不住挖苦。也有網友呼籲,台軍校生“薪餉要比照台軍辦理才是!”

事實上,除台軍校上課改穿迷彩服一事引發討論外,台軍新式正步近日也引發爭議!

台陸軍軍官學校(簡稱陸軍官校)明年百年校慶,台防務部門近來研議調整正步分列式(俗稱踢正步)。結果視頻流出後,被不少人質疑新式正步的動作,很像大陸解放軍或朝鮮人民軍。

對此,“612凱道閱兵”發起人、前主播何啟聖表示,他是百分之百支持恢復正步。另外,對於外界對正步動作的質疑,他指,這段影片只是陸軍士官生先行錄製,供後續檢討修正,非最終版本, “其實是一場誤會”。

他稱,在台灣前領導人陳水扁任內廢除正步後,目前40歲以下的正期軍官,在官校4年完全沒接觸過正步。因此,現今正步要恢復,因為槍枝不同,在操典上調整實屬必然。

至於外界“動作很像大陸與朝鮮的正步分列”的批評,他稱,由於現行台軍戰鬥部隊的槍枝,已改換為T91步槍,與20年前正步所使用的65式步槍相比,長度有縮短,重量略輕,槍背帶等槍枝結構也完全不同。因此,台灣防務部門訓練參謀次長室查找國際間實施正步訓練、且采用近似T91步槍的國家,以其正步操典為參考。

不過有關解釋,島內網友並不買賬,甚至覺得有點“好笑”。

有網友揶揄“參考嘛,我們都懂得。”還有島內民眾笑稱“這麼像大陸的正步,是為了被統以後不用重新訓練嗎?”

在島內綠營及美國反華勢力的操縱下,台海局勢近年頗為緊張,然而蔡英文當局不僅未給緊張局勢降溫,反而擺出一副“拒絕溝通”的態度,現時又透過各種操作炒作台海戰爭,已引發島內民怨。

只怕這些“台獨”政客最後不僅政治資本沒撈到,還會搬起石頭狠砸自己的腳!

【編輯:汪彥希】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