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黃埔校慶把解放軍印上邀請函?台灣軍方又出糗!

分享到:
2023-06-18 09: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8日電 “糗大了!黃埔建校百年啟幕式邀請函 竟誤用解放軍影像”,台灣“菱傳媒”16日以此為題發佈消息稱,台灣軍事院校校友總會(以下簡稱校友總會)主辦的黃埔建校百年啟幕式今天(18日)在台北舉行。島內有眼尖民眾發現,邀請函上的軍人影像示意畫面,軍人身上的裝備都是解放軍現役裝備,尤以03式頭盔及95式步槍最明顯,“根本是把對岸解放軍印在邀請函上”。對此,校友總會承認是外包公司引用元素失當,校友總會會負起審查不周責任。

圖為邀請函。圖來自台媒

據台灣“菱傳媒”、聯合新聞網報道,今年6月16日是黃埔軍校建校99周年,2024年則是黃埔建軍百年校慶。台灣軍事院校校友總會、軍事新聞研究會偕各軍系社團及各軍事院校校友會,自6月18日起至明年6月黃埔百年校慶日止,依序舉辦系列活動。校友總會6月18日上午將在台北市政府前廣場舉辦“黃埔建軍/建校迎百年”啟幕式,邀請新北市長侯友宜啟幕致詞,台北市長蔣萬安將為特展剪綵。

“菱傳媒”稱,校友總會陸續寄發啟幕式的邀請函後,島內有眼尖民眾發現,邀請函最下方的軍人影像圖片“怪怪的”,這些軍人使用的并非台軍制式裝備,左邊第一位軍人戴的頭盔是解放軍現役的03式頭盔、左邊第二位士兵手持的步槍,由於槍口防火帽準星特別明顯,經比對與解放軍95式步槍一致,“幾可確定就是解放軍的制式步槍”。

這位民眾批評,校友總會成員都是資深軍職人員,“隨便把大陸解放軍的圖片拿來當作台軍用,根本不用心!”

對此,校友總會接受“菱傳媒”采訪時稱,這是外包公司美編“自行創造的效果”,本意是想顯示軍人勤訓意象,并不是突顯台軍、美軍或解放軍;校友總會承認,“創作本意雖良好,但引用創造的元素失當”,總會會負起審查不周的責任。

“菱傳媒”提及,台防務部門6月14日發佈的“全民防務應變手册”中,教民眾如何辨識“敵軍服飾”,結果使用到解放軍已淘汰的07式軍服,而非現役的“21式作訓服”,慘遭外界抨擊;

沒想到,時隔2天后,再爆出校友總會將主辦的黃埔建校百年啟幕式也出錯,邀請函上連台軍、解放軍都分不清楚。

台灣陸軍官校學生連在黃埔軍校99周年校慶典禮上踢新式正步。圖自台灣中時新聞網

另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在台灣陸軍官校6月16日舉行的黃埔軍校99周年校慶典禮上,正步連首度公開踢正步。

而此前台防務部門研議台軍恢複踢正步,曾被質疑新式正步動作很像解放軍踢正步的動作。

此次新式正步首度曝光後,也有島內網友表示,“這不是解放軍的正步嗎!”(完)

【編輯:許豐悅】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