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黃埔校友赴大陸參訪是“大陸統戰”?當事人發聲:奇怪,明明是自發的

分享到:
2023-03-14 16:58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島內盛傳有500名退役軍官將組團赴大陸參加黃埔軍校建校99周年活動,隸屬於台“行政院”的“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簡稱退輔會)”對此喊話黃埔校友“切勿落入大陸統戰圈套”云云。“中廣”董事長趙少康13日在其主持的節目中稱,他收到陸軍軍官學校專修班理事蔣成龍的說明,蔣稱此活動是專修班自發性主辦,並對“大陸統戰”的說法感到奇怪。

資料圖:蔣成龍 來源:台媒

中時新聞網報道稱,民進黨“立委”劉世芳13日宣稱,“反獨促統聯軍”正號召組團前往大陸參加由大陸黃埔校友會主辦的校慶活動,預定6月15日啟程。她還聲稱,這項活動就是“統戰”。報道稱,專門負責退役軍人事務的台“退輔會”13日也發表新聞稿稱,此次大陸方面以“黃埔校友會”的名義,邀請台退役將領參加黃埔軍校99周年紀念大會,“讓退輔會深感不妥”,勸少數黃埔校友不要落入“大陸統戰圈套”。

針對此事,趙少康13日在其主持的節目“少康戰情室”中表示,自己收到陸軍軍官學校專修班理事蔣成龍的說明,蔣成龍稱,專修班校友理監事會去年11月通過提案,要號召500位校友去大陸“發揚黃埔精神”,活動在今年2月10日被陸軍軍官學校校友總會理監事大會通過。蔣成龍還提到,這500名校友將在參加黃埔軍校建校99周年活動並悼念完黃花崗72烈士後,會兵分十路,到大陸各地緬懷、悼念抗日英烈。

趙少康還提到,對於有人宣稱此次活動是“大陸統戰”,蔣成龍感到很奇怪,因為活動是專修班校友會自發性主辦,成員也是自費參加,“怎麼變成大陸主辦了”?蔣成龍還稱,活動不是出賣台灣,也沒有違法亂紀。

中時新聞網報道稱,國民黨“立委”吳斯懷13日也表示,此活動並非大陸方面主動邀請,吳斯懷稱,黃埔軍校舊址就擺在原地變成歷史文物館,“也沒有什麼必要用此方式來做統戰”。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