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對台“無償”提供5億軍援?郭正亮:有什麼好高興的

分享到:
2023-05-22 15:49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日前在美參議院聽證會上證實,對台5億美元軍援很快就會提供,內容包括“毒刺”防空導彈、拖式反裝甲導彈與標槍反裝甲導彈。台退輔部門負責人馮世寬直言,“突然接到‘無償援助’,一定會付出不可預期的代價。”前民代郭正亮亦回應稱,“美方此舉,恰恰說明台灣已經進入準戰爭的邊緣”,引發外界討論。

郭正亮 圖源:台灣“中時新聞網”

據中國台灣網援引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郭正亮表示,所謂“無償”,是美國總統專屬權利的撥款,通常美國只針對友好國家的戰爭區,才有此動作。以俄烏衝突來說,一年多來,美國總統拜登向烏克蘭行使了37次這項權利,每次都是五億美元。“我們現在才第一次,有什麼好高興的?”

郭正亮更斷言,“美方這樣的舉動,恰恰說明拜登已經認為台灣進入了準戰爭的邊緣,他覺得你的彈藥用正常程序買會來不及,所以就趕快給你,大概就是這個意思。”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