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解放軍演訓活動目的是堅決打擊“台獨”勢力

分享到:
2023-09-27 17:0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7日電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7日表示,解放軍在台海周邊進行系列演訓活動,目的是堅決打擊“台獨”分裂勢力的囂張氣焰和謀“獨”行徑。

朱鳳蓮 香港中通社圖片

27日,國台辦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有記者提問:解放軍近期在台海周邊進行了大規模演訓活動,台防務部門負責人稱,此舉增加了事態失控,並引發意外衝突的風險。據台媒報道,有台安全咨詢委員在內部簡報會上稱,2027年大陸方面將具備三艘航母包圍台灣的能力,會“武力攻打”台灣。請問有何回應?

對此,朱鳳蓮表示,解放軍在台海周邊進行系列演訓活動,目的是堅決打擊“台獨”分裂勢力的囂張氣焰和謀“獨”行徑。“台獨”挑釁一日不止,解放軍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行動就一刻不停。希望廣大台灣同胞明辨是非因果,堅決反對“台獨”,和大陸方面一道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據報道,台灣首艘自造潛艇將於28日在台船高雄廠區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台前軍方人員稱,台自造潛艇就是希望將解放軍限制在第一島鏈內。

朱鳳蓮指出,民進黨當局企圖“以武謀獨”,不自量力,只會進一步加劇台海緊張動蕩,把台灣民眾推向危險境地。

9月12日,《中共中央 國務院關於支持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 建設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的意見》發布。當天民進黨當局公布一份防務報告,聲稱要準備打“城鎮戰”。同一天兩岸公布的這兩份文件,一個暢談和平發展前景,一個渲染戰爭毀滅氛圍,為台灣勾勒了兩種前途命運。

朱鳳蓮答問表示,大陸出台這份《意見》,是為廣大台胞在福建學習、工作、生活盡可能提供最大便利、最好條件、最強保障,情意滿滿、乾貨滿滿,充分展現了大陸為兩岸同胞謀利造福的善意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的誠意,得到兩岸同胞的廣泛好評。

反觀民進黨當局“政治心魔”發作,出於謀“獨”本性,炮製所謂新版“防務報告書”,鼓吹“不對稱作戰”,叫囂“攻勢防禦”,揚言準備打“城鎮戰”,暴露出他們妄圖推高兩岸對立對抗、甘當外部勢力“棋子”、置廣大台灣同胞安危而不顧的險惡用心。兩相比較,誰在為台灣同胞謀求發展、增進福祉,誰在給台灣同胞製造險境、引戰引亂,不言自明。(完)

【編輯:张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