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灣輿論嗅到“硝煙味”稱兩岸兵戎相見只一步之遙?國台辦反問台媒

分享到:
2022-01-27 16:46 | 稿件來源:中國台灣網

【字號:

未來兩岸關係如何發展,依然是兩岸媒體關注的熱點話題。對於有台媒記者稱,台灣輿論嗅到兩岸關係的所謂“煙硝味”,感覺兩岸離所謂“兵戎相見”似乎只有一步之遙。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時重申,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謀“獨”挑釁,是導致兩岸關係緊張動蕩的根源。針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我們必須采取一切必要行動,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答記者提問。(中國台灣網 尹賽楠 攝)

朱鳳蓮說, “硝煙味”從何而來?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這是威脅台海和平穩定,導致兩岸關係緊張動蕩的根源,也是嚴重損害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禍害。

朱鳳蓮強調,兩岸同胞要共享和平、共護和平、共謀和平。針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干涉,我們必須采取一切必要行動,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共同利益。

國台辦:“台獨”挑釁不停 解放軍演訓只多不少

近日,解放軍軍機連續兩天共52架次繞島飛行,台媒稱“台灣老百姓感覺不是很友善”。台北市有議員提出要凍結今年上海-台北城市論壇的預算,甚至要求停辦。台媒記者就此詢問國台辦看法。朱鳳蓮表示,“台獨”分裂勢力和台灣民眾是不同的。如果“台獨”挑釁不停、不減,解放軍的演訓活動是只會多、不會少。

朱鳳蓮說, “台獨”分裂勢力及其活動,目的是要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危害到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解放軍采取演訓活動就是為了反對“台獨”,為了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如果“台獨”挑釁不停、不減,解放軍的演訓活動是只會多、不會少。

台北議員鼓噪停辦雙城論壇 國台辦:要珍惜

針對停辦今年上海-台北城市論壇的說法,朱鳳蓮說,這麼多年來,上海和台北兩個城市通過城市論壇深入探討和交流城市發展經驗,鞏固和拓展各領域合作,已簽訂39個合作備忘錄,給兩個城市的居民帶來很多實實在在的好處。對於這樣的好事情,我們要珍惜、要維護,而不是設置障礙。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