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美台軍事聯繫“害台”“毀台”

分享到:
2023-04-26 15:5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4月26日電 台媒報道,大約25家美國軍火商5月初將派代表到台灣討論合作生產無人機與彈藥事宜。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6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指出,這根本不是在“保台”,而是在“害台”“毀台”。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圖自新華社

她表示,堅決反對美國與中國台灣地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和軍事聯繫,堅決反對美國向台出售武器。美國軍火商慣於煽動對立衝突,借機發戰爭橫財,美國政府也慣於為軍火商保駕護航。民進黨當局上台六年多,勾連美國,揮霍台灣民眾220億美元血汗錢向美高價購買武器,把台灣同胞綁上“台獨”戰車、裹挾台灣年輕人當“炮灰”。

另有報道稱,美方派遣200名美軍入台訓練台軍,“整軍備戰”。對此,朱鳳蓮表示,希望廣大台灣同胞擦亮眼睛,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勢力勾連外部勢力毀台、害台的行徑。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聲稱,“讓台灣每個家庭都擁有槍”。還有美國國會委員會進行所謂兵推,稱解放軍會遭到嚴重損失。朱鳳蓮回應,近段時間,美方不斷變換手法, 炒作“大陸威脅論”,意在挑撥兩岸對立、向台傾售軍火,為美國軍工集團牟利,為“台獨 ”分裂勢力撐腰打氣,同時也把廣大台灣同胞推向危險的境地。是誰在圖謀以犧牲台灣為代價謀利漁利、毀台害台?相信兩岸同胞和國際社會看得很清楚。

回答有關提問時,朱鳳蓮還指出,民進黨當局公然宣揚“兩國論”、破壞兩岸同屬一中的事實,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是台海現狀的破壞者。美西方炒作台海現狀問題,歪曲中國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必要行動,實質是要混淆視聽,干擾中國推進國家統一大業,為“台獨”分裂勢力撐腰打氣,是破壞台海現狀的推手。要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就必須旗幟鮮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大陸方面將堅定維護一個中國原則,扎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堅決粉碎“台獨”分裂和外來干涉圖謀,堅定不移推進國家統一大業。(完)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