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駁斥蔡英文:走“台獨”絕路只會將台灣推入深淵

分享到:
2022-01-01 18: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日電 針對台灣地區領導人元旦談話和陸委會有關言論,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1月1日表示,走“台獨”絕路,只會將台灣推入深淵,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

  朱鳳蓮表示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嚴峻,根源是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九二共識”,肆意謀“獨”挑釁,勾連外部勢力對抗大陸,圖謀改變兩岸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他們一再聲稱“不挑釁”,實際上為謀取政治私利而不斷製造謊言、升高敵意、販賣仇恨。所謂“四個堅持”,包藏分裂國家的禍心。走“台獨”絕路,只會將台灣推入深淵,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

hk_c_image.png

資料圖(圖截至香港文滙報)


  朱鳳蓮強調,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兩岸同胞的共同心願。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如果“台獨”分裂勢力繼續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一國兩制”在香港的成功實踐不容任何勢力造謠破壞,亂港謀“獨”的邪惡行徑絕不會得逞。我們真誠期盼兩岸同胞和衷共濟、攜手向前,共同反對“台獨”冒險和外部勢力操弄,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共促祖國完全統一。(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