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視頻 ->通時事

國台辦發言人:若“台獨分裂”勢力挑釁 我們將採取斷然措施

分享到:
2022-03-31 15:11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字幕】3月30日,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舉行新聞發佈會。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台獨分裂”才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

  【同期】國台辦發言人 朱鳳蓮

  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是血濃於水的一家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的主流民意,實現國家和平統一,是兩岸同胞互利雙贏的共同願景。其實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已經認識到了,“台獨”意味著戰爭,“台獨分裂”是台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被裹挾充當民進黨當局謀獨的炮灰,做“親痛仇快”的事,與台灣同胞要安寧,要發展要過好日子的共同願望是背道而馳的。所以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開歷史的倒車,只要回到九二共識,共同的政治基礎上來停止謀獨挑釁,兩岸關係才能够改善和發展。我們是有耐心的願意以最大的誠意盡最大的努力來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同時我們絕不容忍“台獨”,如果“台獨分裂”勢力膽敢挑釁,逼迫甚至突破紅線,我們將不得不採取斷然措施。

  記者 張宏斌 香港報道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