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炒作世衛大會議題是徒勞的

分享到:
2022-05-11 14:39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5月11日電 对于民進黨當局將派團參與世衛大會相關活動,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11日表示,民進黨當局任何炒作世衛大會涉台問題,企圖在國際上坑蒙拐騙、造勢挑釁,都是徒勞的。

圖為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來源:@國台辦發佈

朱鳳蓮強調,世界衛生組織是僅限主權國家加入的聯合國專門機構,台灣地區作為中國的一部分無權加入。關於台灣地區參與世界衛生組織活動問題,我們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即必須按照一個中國原則來處理。2009年至2016年,在兩岸均堅持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基礎上,通過兩岸協商,台灣地區以“中華台北”名義、觀察員身份連續8年參與世界衛生大會。這是在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前提下,在當時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大背景下,作出的特殊安排。

朱鳳蓮指出,民進黨當局自2016年5月執政以來,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歪曲否定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破壞了兩岸協商的政治基礎,導致台灣地區參與世界衛生大會的政治基礎不復存在。這個局面完全是民進黨當局造成的。任何炒作世衛大會涉台問題,企圖在國際上坑蒙拐騙、造勢挑釁,都是徒勞的。

有關台灣新冠疫情嚴峻,但民進黨當局依然抵制大陸方面包括快篩試劑在內的一些協助,朱鳳蓮回應表示,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盡快戰勝疫情、恢復正常生活,是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大陸方面始終關心台灣同胞的生命健康安全,願意盡最大努力幫助台灣同胞渡過難關,在島內口罩、疫苗和快篩試劑短缺之際,都急台灣同胞之所急,及時表達了積極提供捐贈和協助的意願,展現的是真誠善意,同胞情義。

朱鳳蓮進一步指出,對於大陸方面願為台灣民眾提供防疫急需物資和疫苗試劑,民進黨當局從來都在阻擋拒絕,總是把一己政治私利淩駕於百姓生命健康之上,其“逢陸必反”已經走火入魔,只會進一步危害台灣民眾的生命安全,造成嚴重後果。(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