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國台辦正告民進黨當局:任何謀“獨”伎倆都徒勞

分享到:
2022-03-02 14:5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3月2日電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2日應詢表示,正告民進黨當局,任何謀“獨”伎倆都是徒勞的,跳得越高,摔得越慘。“台獨”分裂分子勾結外部勢力妄圖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的圖謀必將被中國人民推進祖國統一的歷史車輪碾碎。

  有記者問:在“上海公報”發表50周年之際,民進黨當局又跳出來攻擊聯大第2758號決議,挑戰一個中國原則。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hk_c_image.png

圖片來源:文滙報


  她說,民進黨當局無視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不斷歪曲攻擊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挑戰一個中國原則,目的就是千方百計否定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欺騙島內民眾和國際社會,為其“台獨”主張找藉口。

  朱鳳蓮表示,眾所周知,1971年,第26屆聯大以壓倒性多數通過第2758號決議,決定恢復中華人民共和國在聯合國的一切合法權利,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代表是中國在聯合國的唯一合法代表。這從政治上、法律上和程序上明確、徹底解決了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多年來的實踐充分證明,聯合國和廣大會員國均承認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充分尊重中國對台灣的主權。盡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中國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

  她表示,民進黨當局炒作“互不隸屬”,目的是製造“兩個中國”、“一中一台”,是赤裸裸的謀“獨”挑釁。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公然挑戰國際社會公認的法理與事實,也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鐵的事實。

  朱鳳蓮強調,中國的統一事業是正義事業,得到國際社會的廣泛擁護和支持。這是聯大第2758號決議在當前形勢下最鮮明的時代特點。“台獨”分裂是祖國統一的最大障礙,是民族復興的嚴重隱患,是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根源。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