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挺台謀“獨”只會玩火自焚

分享到:
2022-01-26 16:53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6日電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26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民進黨當局借所謂“過境”美國圖謀美台官方接觸、尋機進行謀“獨”操弄,是其“倚美謀獨”的一貫伎倆。無論以什麼名目、玩什麼花招,都改變不了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

  回答相關提問時,朱鳳蓮還指出,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裡事。相信兩岸中國人完全有智慧、有能力解決好自己的問題。堅決反對美國同中國台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挺台謀“獨”只會進一步損害台海和平穩定,只會招致玩火自焚的後果。


hk_c_image.png


  有記者問,美日領導人視頻會晤提及台海議題,美日外長“2+2”聲明中包含了涉及雙方增加軍事力量的內容,對美日頻頻插手台海局勢有何評論?

  朱鳳蓮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絕不允許任何國家以任何借口、任何方式插手台灣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也絕不允許任何人以任何方式“以武謀獨”。

  有外媒報道,立陶宛外交部長日前提議,將所謂“台灣代表處”中文名稱改為“台灣人民代表處”,但英語和立陶宛語稱呼不變。朱鳳蓮回應,對於任何有損一個中國原則的行徑,都堅決反對。希望立陶宛有關方面拿出切實行動,糾正之前的錯誤。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日前表示,台“邦交國”歸零是早晚的事。發佈會上,有記者就此進行提問。朱鳳蓮應詢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一個中國原則是公認的國際關係準則和國際社會普遍共識。民進黨當局謀“獨”挑釁,逆歷史潮流,出賣中華民族利益,損害台灣民眾利益,徹底失敗是早晚的事。相信所剩無幾的台所謂“邦交國”終將認清大勢,站到歷史正確的一邊。(完)

【編輯:周文菁】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