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台灣有事,美國一定幫”是幻象

分享到:
2022-01-12 21:1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12日電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12日舉行2022年首場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朱鳳蓮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慣於通過政治操弄,在島內製造、強化“台海有事,美國一定幫”的幻象;事實上,島內民眾很清楚,美國真正在意的只是滿足美國需要、服務美國利益。民進黨當局妄圖勾連外部勢力“以武謀獨”,絕不可能得逞。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圖片來源:新華網)



  有記者問,民進黨當局日前高調舉行所謂針對解放軍的模擬巷戰,而後美日又宣佈達成所謂“護台”重大防務合作協議。有輿論認為,台與美日勾結不會影響中國統一大勢,只會給島內民眾帶去災難。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作上述回應。

  回答相關提問時,朱鳳蓮還指出,民進黨當局不自量力,妄圖“以武謀獨”,不僅嚴重損害台灣民眾福祉,還會加劇台海緊張動蕩,把台灣民眾推向危險境地。

  針對日美外長防長“2+2”會談惡意渲染“中國威脅論”,大肆炒作台海議題,有專家認為美日正把台海政策向實操化推進,朱鳳蓮指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不容外部勢力說三道四,不容任何國家做出任何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的事。敦促有關國家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妥善處理涉台問題,停止向“台獨”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

  對於民進黨當局日前推出所謂“專項資金”用於對立陶宛的投資,並稱“相信台灣與立陶宛深化合作一定會有很多成功的故事”,朱鳳蓮說,立陶宛政府應充分認識到錯誤,並切實採取行動,盡快糾正製造“一中一台”的錯誤行徑,停止對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的支持縱容,回到一個中國軌道上來。(完)

【編輯:施鑫岳】

視頻

更 多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