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台灣問題的歷史經緯和法律事實清清楚楚

分享到:
2022-09-28 17:1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9月28日電 近日,中方在聯合國大會上強調對台主權,民進黨當局妄稱此舉為“大陸蓄意錯誤解釋聯大2758號決議”。對此,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在28日的例行新聞發布會上回應指出,台灣問題的歷史經緯和法律事實清清楚楚。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這一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儘管海峽兩岸尚未完全統一,但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從未分割。

圖為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 來源:香港中通社

朱鳳蓮表示,1971年聯合國大會通過了2758號決議,從政治上、法律上和程序上徹底解決了包括台灣在內的全中國在聯合國的代表權問題,中國在聯合國的席位只有一個,不存在“兩個中國”“一中一台”的問題,聯合國及其專門機構處理涉台灣問題均遵循一個中國原則。

她強調,一個中國原則是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和公認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台灣的前途只能也必須由全體中國人民來決定。祖國統一是歷史大勢,民進黨當局為了滿足政治私利,罔顧事實、顛倒黑白,拒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散布炒作所謂“兩岸互不隸屬”,污蔑大陸歪曲聯大2758號決議,造成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動蕩,損害兩岸同胞利益福祉,其所作所為背離歷史大勢和兩岸同胞的共同願望,註定失敗。

此外,針對第41屆國際民航大會27日在加拿大舉行,民進黨當局聲稱“很遺憾沒有收到邀請”一事,朱鳳蓮答問時指出,國際民航組織是聯合國的專門機構,只有主權國家才有資格參加。台灣作為中國的一部分,無權參加。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編織各種理由要求參與國際民航組織大會等活動,真實目的是謀“獨”搞分裂,必遭堅決挫敗。(完)


【編輯:胡雪石】

視頻

更 多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