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搞“台獨”分裂違逆全體中華兒女意志

分享到:
2023-02-08 15:20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2月8日電 賴清德就任民進黨主席後就台灣問題發表不當言論,並稱未來會繼續蔡英文兩岸路線及所謂“四個堅持”。對此,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8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強調,搞“台獨”分裂違背歷史發展潮流,違逆全體中華兒女意志,嚴重損害兩岸同胞利益,無論使用什麼樣的包裝、說辭,都不可能得逞。

朱鳳蓮  香港中通社圖片

她重申,兩岸同屬一個中國,歷史經緯清晰、法理事實清楚。台灣從來就不是一個國家,也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國家。

有記者提問,蔡英文日前稱,“在理性、平等及相互尊重下,願和大陸開展對話,一起尋求雙方可接受、促進區域和平穩定的可行之道。”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答,這番話,大家信嗎?眾所周知,“九二共識”是兩岸對話協商的共同政治基礎,這個基礎充分體現了雙方相互尊重、平等協商,無論是兩會商談,還是過去國台辦與陸委會建立的聯繫溝通機制,都是具體生動的範例。只要民進黨當局認同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以實際行動停止謀“獨”挑釁和勾連外部勢力對抗大陸,兩岸對話協商就可以恢復。

針對民進黨當局就中國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訪問大陸的有關言論,朱鳳蓮指出,台灣社會的主流民意是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大陸方面始終尊重、關愛、造福台灣同胞,秉持“兩岸一家親”理念,真誠為台灣同胞謀福祉。民進黨當局出於政治私利,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損害台灣同胞利益福祉,危害台灣同胞身家性命,一步步把台灣推向險境,才是對台灣社會主流民意的脅迫、對台灣最大利益的威脅。(完)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