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針對賴蕭“雙獨”組合 國台辦連續回應

分享到:
2023-12-13 16:32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2月13日電  12月13日,中國國台辦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發言人朱鳳蓮就近期兩岸熱點回答記者提問。

有記者問,蕭美琴日前在被問及兩岸議題,聲稱“維持現狀是國際最大公約數”。對此有何評論?

國台辦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圖為視頻截圖。

朱鳳蓮表示,兩岸現狀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分割。維持現狀就是不能讓“台獨”分裂破壞了這個現狀。

對於賴清德抹黑服貿協議是“搶台灣人飯碗”的言論,朱鳳蓮表示,兩岸服務貿易協議是兩岸雙方授權代表經過多輪商談達成的。歷經十年風雨洗禮,越來越多台灣人士尤其是業界認識到,兩岸服貿協議是一份互利雙贏的好協議,有利於加強兩岸服務業合作、創造更多就業機會,有利於提高兩岸服務業水平、共同應對經濟全球化挑戰,有利於兩岸經濟特別是台灣經濟發展。

她指出,認真看服貿協議的24項條款可以發現,這份服貿協議不僅不會損害台灣業者利益,不會“搶台灣人飯碗”,反而會通過促進兩岸服務貿易進一步自由化及便利化,給台灣業者帶來廣闊的發展空間和機遇。賴清德為謀求一黨之私故意抹黑服貿協議,杜撰莫須有的“威脅”,才是“砸台灣民眾的飯碗”。 

賴清德日前提出選舉口號“選對的人,走對的路”。朱鳳蓮就此應詢表示,有輿論指出,其所謂“對的人”指的是“台獨工作者”,“對的路”指的是“台獨”之路。大家很清楚,“台獨工作者”是“麻煩製造者”、“和平破壞者”、“戰爭製造者”,“台獨”之路是邪路、是絕路。希望廣大台灣同胞為了自身的安寧和福祉,堅決反對“台獨”。

此外,“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處長孫曉雅日前聲稱,台灣遭受嚴重網絡攻擊,不只影響到民眾日常生活,也試圖掏空“民主體制”,並誣稱大陸意圖干擾2024年台灣選舉。賴清德隨後附和稱,這再次說明“美國支持台灣”,民眾應認清大陸“介入”選舉。

朱鳳蓮評論指出,台灣地區選舉純屬中國內部事務,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在中美元首舊金山會晤中,美方就台灣問題向中方作出了嚴肅政治承諾,美國總統拜登明確表示不支持“台灣獨立”。美方應當兌現承諾,停止向“台獨”釋放錯誤信號,停止介入台灣地區選舉。

“作為一個不折不扣的‘台獨工作者’、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賴清德裝聾作啞,不敢提及美方明確表明不支持‘台獨’,只能搞些斷章取義的東西來蒙蔽民眾、騙取選票”。朱鳳蓮強調,相信廣大台灣同胞不會上當。(完)

【編輯:黃璇】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