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賴清德又稱兩岸“互不隸屬”,國台辦:只會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險境

分享到:
2023-04-26 14:12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4月26日上午,國台辦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朱鳳蓮就近期兩岸熱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 圖自新華社

記者提問:賴清德被民進黨提名參選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後,再次宣稱“台灣事實上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不必另外宣布‘獨立’”,兩岸“互不隸屬”,“絕大多數民眾反對統一”,“台灣社會并沒有統‘獨’問題” ,要做好“抵抗中國入侵”的準備。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台灣不是也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反對“ 台獨”、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台灣民眾的主流意願。“台獨”與台海和平水火不容,是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最大威脅。

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持續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是造成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動蕩的根源。所謂“務實台獨工作者 ”,繼續罔顧事實、顛倒黑白,變相煽動“仇中抗中”,愚弄台灣民眾,只會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險境。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