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兩岸關係正面臨兩條道路和前景的選擇

分享到:
2023-06-14 19:25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6月14日電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4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指出,當前,兩岸關係正面臨和平與戰爭、繁榮與衰退兩條道路、兩種前景的選擇。是縱容那些否認“九二共識”、背離和平發展道路的勢力和活動,任其把台灣日益推向危險境地,還是堅守民族大義,堅持“九二共識”,堅定走和平發展道路,何去何從,台灣同胞應當認真思考、正確抉擇。

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資料圖

朱鳳蓮說,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維護兩岸和平、促進兩岸共同發展、造福兩岸同胞的正確道路,最符合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和共同心願,最符合時代發展潮流。兩岸關係發展的事實證明,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只有堅持“九二共識”,兩岸關係才能改善發展,反之,就會陷入緊張動蕩。

針對賴清德近日有關“大陸干預台灣選舉”的言論,朱鳳蓮強調,大陸歷來不介入台灣地區選舉。賴清德的這些言論,是民進黨的一貫套路。每逢選舉,民進黨就會栽贓抹黑大陸,挑動兩岸對立對抗,企圖騙取選票。

“究竟是誰明知‘台獨’意味著戰爭,卻一意孤行搞謀‘獨’挑釁,不惜讓台灣民眾陷入兵凶戰危的險境?究竟是誰喊著所謂‘民主’,卻在島內大搞‘綠色獨裁’,恐嚇打壓異己?台灣老百姓心知肚明。”朱鳳蓮說,民進黨欺騙愚弄台灣民眾的這套老把戲,已經被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所識破。

台灣藝人狄鶯近日接受訪問罕見提到兩岸關係表示,作為一名母親的心聲,她不希望孩子上戰場,擔心兩岸再對立下去,台灣會變成烏克蘭。

朱鳳蓮評論指出,她看到了相關報道,也看到另外一則報道,指出雖然現在台灣徵兵標準有所降低,但越來越多的台灣青年表示不願意為“台獨”而戰。這些都是民意。這充分說明台灣民眾尤其是青年很清楚,“台獨”意味著和平的喪失和災難的降臨,民進黨當局妄圖“以武謀獨”只會讓台灣更加人心惶惶,只會遭到更多台灣同胞的反對和抵制。(完)

【編輯:凌玉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