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柯文哲宣稱“發展網軍”“癱瘓大陸高鐵” 國台辦回應

分享到:
2023-06-14 15:2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14日電 今天(6月14日)上午,國台辦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朱鳳蓮就近期兩岸熱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香港中通社資料圖

記者:柯文哲日前稱,若在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當選將“優先發展網軍”,“癱瘓大陸高鐵、ATM(取款機)等系統”,“讓大陸知道我們是有能力的”,在島內引發爭論。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希望島內有關人士多說有利於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台海和平穩定的話,多做有利於增進兩岸互信理解的事,而不是相反。

【國台辦:遏制“台獨”分裂、反對外來干涉 解放軍不是說說而已】

記者:蔡英文日前在和台飛行員通話時意外傳出解放軍空軍喊話的聲音。這件事情在台灣引發熱議,也有民眾擔憂說,兩岸會發生軍事衝突。請問對此有何回應?

朱鳳蓮: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兩岸民眾的共同利益是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神聖職責,遏制“台獨”分裂、反對外來干涉,解放軍不是說說而已。台灣民眾的擔憂是因為,“台獨”引發戰爭的風險正在日益上升,而這所有的風險都來自於民進黨當局及“台獨”分裂勢力勾連外部勢力謀“獨”挑釁。只要他們停止謀“獨”挑釁,回到“九二共識”的正確道路上來,兩岸關係就能回到和平發展的軌道。

【國台辦駁賴清德有關言論:暴露其假善意、真謀“獨”的面目】

記者:賴清德近日稱,大陸想通過在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中製造戰爭氣氛,“逼迫”台灣民眾選擇大陸想要的政黨,由大陸決定台灣領導人,中斷台灣民主的路。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我們歷來不介入台灣地區選舉。賴清德的這些言論,是民進黨的一貫套路。每逢選舉,民進黨就會栽贓抹黑大陸,挑動兩岸對立對抗,企圖騙取選票。究竟是誰明知“台獨”意味著戰爭,卻一意孤行搞謀“獨”挑釁,不惜讓台灣民眾陷入兵凶戰危的險境?究竟是誰喊著所謂“民主”,卻在島內大搞“綠色獨裁”,恐嚇打壓異己?台灣老百姓心知肚明。民進黨欺騙愚弄台灣民眾的這套老把戲,已經被越來越多的台灣民眾所識破。

記者:日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羅森伯格訪台,與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各參選人會面,島內稱他是去“面試”的,美方稱不會介入島內選舉,絕對支持台灣與大陸方面進行溝通。請問有何回應?

朱鳳蓮: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兩岸的事是兩岸同胞的家里事,當然也應該由家里人商量著辦。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我們願意同台灣各黨派、團體和人士就兩岸政治問題和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有關問題開展對話溝通。我們相信兩岸同胞有充分的智慧和能力解決好我們自己的問題。

【國台辦:台灣不過是美國的棋子,隨時會變“棄子”】

記者:有外媒報道,因擔憂台海局勢升級,美政府正在研擬美在台民眾撤離計劃,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我們看到了有關報道,這說明一件事,民進黨當局口口聲聲吹噓“台美關係史上最好”,而美方卻早有盤算,隨時準備棄台。

一段時間以來,美國一些政客嘴上說希望台海和平穩定,實則不斷拱火、澆油,從持續售台武器,把台灣變成“地雷島”、“彈藥庫”,再到制定所謂“撤僑”計劃,讓人們看清台灣不過是美國“以台制華”的棋子,也隨時會變成“棄子”。

美國永遠是“美國優先”,為謀求自身利益在世界各地攪局、製造分裂衝突、濫用武力的事實世人皆知。無論是在伊拉克、叙利亞還是阿富汗,美國都是一撤了之,自己坐收漁利,留下無盡的動蕩、分裂和家破人亡。現在美國又想把這套複製到台灣。一旦台海爆發戰爭,台灣就會變成戰場,台灣老百姓只會被裹挾變成“炮灰”,而在台的美國人則全身而退、溜之大吉。美國究竟是在“挺台”還是“害台”、民進黨當局究竟是在“保台”還是“禍台”,相信廣大台灣同胞會有清醒的認識、理智的判斷。

【馬英九基金會邀大陸高校學生訪台 國台辦回應】

記者:馬英九基金會日前表示,已邀請北京大學、清華大學等5所大陸院校50名學生於7月中旬訪台,與台灣大學生開展交流,但陸委會僅強調正面看待,并未明確表達是否準駁此案。請問發言人對民進黨當局說一套做一套的做法有何評論?

朱鳳蓮: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是包括兩岸青年在內的兩岸同胞共同心聲 ,符合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兩岸青年加強交流交往,能够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增添新生力量 、注入青春活力,是件好事。我們樂見并支持兩岸青年加強交流互動,增進相互瞭解,深化彼此友誼,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共同致力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希望民進黨當局正視兩岸青年的願望和需求,取消對兩岸交流合作的種種不合理限制,不要再人為設置障礙,不要害怕兩岸青年交流交往,不要讓同學們失望、心寒。  (完)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