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我們對台大政方針是一貫的、明確的,不因島內政局而變化

分享到:
2023-02-08 17:56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8日電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8日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發言人朱鳳蓮就近期兩岸熱點問題回答記者提問。

朱鳳蓮  香港中通社圖片

有記者提問,隨著明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拉開帷幕,大陸似乎對台采取溫和態度,比如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來訪,大陸恢複60多家台灣食品業者進口,大陸現在為什麼會這樣做?是否意味著改變了對台政策?

朱鳳蓮回答,我們的對台大政方針是一貫的、明確的,不因島內政局而變化。

我們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貫徹新時代黨解決台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堅持“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方針,在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基礎上,與台灣各界有識之士就兩岸關係和國家統一開展廣泛深入協商,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我們繼續努力為兩岸同胞謀利造福,促進兩岸各行業、各領域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完善增進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和政策,鼓勵台灣同胞特別是台灣青年來大陸追夢、築夢、圓夢。推動兩岸共同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同胞心靈契合,助力台灣同胞參與民族復興進程。

我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開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鬥爭,堅定維護中華民族根本利益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

新年伊始,大家已經看到了我們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行動和誠意。希望兩岸同胞和衷共濟、同心同行,共創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美好未來。


【編輯:李雪萍】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