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用“精神分裂”批國民黨引發爭議,賴清德承認用詞不慎道歉

分享到:
2023-04-27 09:59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台媒27日報道,民進黨當局副領導人賴清德日前到台灣腎臟醫學會分享棄醫從政的過程,并用“精神分裂”批評國民黨,引發爭議。26日晚,賴清德在臉書發文向病友及家屬道歉,并聲稱未來會更謹慎面對每一句發言。

賴德清 圖自台灣“中央社”

賴清德26日晚在臉書發文聲稱,以疾病形容“政局”,因用詞不慎,對精神疾病病友、家屬,以及長期致力於病友權益的團體們,造成了傷害。

賴清德宣稱,26日收到許多病友家屬的來信及反饋,也有熱心網友發信息提醒他,“在此,我要誠摯地向病患及家屬們致上歉意。”他還稱,曾經身為醫師,面對各樣疾病,無論是生理或是心理疾病,他深知病友們的不適及困境,發言不當,就應該即時修正、調整。

對於賴清德的“精神分裂”說,中時新聞網26日報道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表示,賴清德拿著“台獨”神主牌拜了一輩子,等到要選舉了才喊兩岸和平,這才是精神分裂。朱立倫還稱,醫生出身的賴清德,自己醫術、治理能力差,但不能沒有醫德的用“精神分裂”指控別人。

此外,也有島內網友稱賴清德“用詞沒水準”。↓

還有人認為賴一開始說的才是真心話,“後面的道歉都是選票盤算後的考量。”↓

賴清德近日被民進黨提名參選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他再次宣稱“台灣事實上已經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不必另外宣布‘獨立’”,兩岸“互不隸屬”,“絕大多數民眾反對統一”,“台灣社會并沒有統‘獨’問題”,要做好“抵抗中國入侵”的準備。

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4月26日在例行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儘管海峽兩岸尚未統一,但大陸和台灣同屬一個中國的事實從未改變,也不可能改變。台灣不是也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反對“台獨”、支持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台灣民眾的主流意願。“台獨”與台海和平水火不容,是台灣同胞利益福祉的最大威脅。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持續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是造成當前台海局勢緊張動蕩的根源。所謂“務實台獨工作者”,繼續罔顧事實、顛倒黑白,變相煽動“仇中抗中”,愚弄台灣民眾,只會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險境。


【編輯:梅婉潼】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