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遭抹黑台灣幼師現身痛哭,賴清德被點名道歉竟“笑笑離去”

分享到:
2023-07-14 10:05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7月14日電 新北板橋某幼兒園疑喂藥案,新北地檢署查無直接相關證據認定教師不當管教,獲不起訴。但先前綠營一路追打,對台灣幼保界造成極大傷害。真相大白後,該幼兒園的何姓幼教師昨天(13日)在記者會上聲淚俱下,哭訴“收到很多訊息要我們去死”,更直言,“司法已經還了清白,但沒有人還公道”。出席的台灣幼教團體也點名,民進黨2024“大選”參選人賴清德等綠營政治人物,以及煽動家長的“綠委”王婉諭、台灣兒童權益促進協會創會理事長王薇君道歉。

賴清德 圖源:台灣“中央社”

據海峽導報社報道,國民黨2024“大選”參選人侯友宜日前針對此事表示,事件造成幼兒家長跟老師的對立,撕裂社會情感的賴清德和操弄政治的人,應該不斷反省檢討,對這個事情負起責任。但民進黨立法機構黨團書記長莊瑞雄竟反駁稱,沒有達到刑事起訴的門檻或要件就是不起訴,不能用烏不烏龍形容,反要求新北市先面對行政調查後做出的行政處分。至於被台灣幼教團體點名道歉的賴清德,昨天(13日)下午出席活動後被大批媒體追問,“要不要向幼教業者道歉”,竟然只是笑笑未回應,快步搭電梯離去。

昨天在記者會上,何姓教師哭著說,希望刻意抹黑的政治人物可以還給台灣幼教師一個公道。她數度拭淚,并透露“我們收到很多訊息要我們去死,問我們良心在哪里,但清者自清,我們為什麼要解釋?”

何姓教師強調,老師是受高標準檢視的工作,“我們只有一顆愛孩子的心,只在乎孩子健不健康、快不快樂,但這一陣子的精神折磨,不是任何人可以理解的。”何最後也說,若是王薇君、王婉諭不公開道歉,將會對兩人提告。

台灣幼教聯合總會總會長廖文秀昨天也將矛頭指向賴清德,因為賴當初在事件不明時,就曾公開要求新北市政府公佈孩子是否有“戒斷症狀”。廖痛批,賴清德“戒斷性藥癮”一句話,傷害了所有台灣幼教人員,政治操作導致親子與幼教人員信任崩盤。她也感嘆,過往敬佩賴清德一直以來的正義形象,但經過這次事件後,對賴極度失望。

台灣幼兒教育協會理事長蘇傳臣則說,現在最憂慮的是,身邊很多老師因為此案,灰心不再投入幼教業,就是害怕工作中隨時可能被調查逮捕,這是一大隱憂。台灣幼教總會秘書長葉若蕎強調,當初造謠的政治人物,欠全台6萬名幼教夥伴一句道歉。

王婉諭昨日辯稱,自己從未指名道姓、公開照片,這樣的抹黑是完全子虛烏有、政治操弄。但國民黨“立委”王鴻薇則反擊,王婉諭完美示範了什麼叫做惡人先告狀,很多網友也都查到,王薇君在臉書跟王婉諭聯名貼出相關照片,到現在媒體報道都還有,貼出8名老師的教師名單,姓氏、英文名、教學的班級都有。

國民黨“立委”賴士葆昨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是非曲直已經水落石出,整件事情是個烏龍。讓台灣幼教聯合總會憤憤難平的是,事件發生之初,賴清德仿彿見獵心喜“撿到槍”,帶頭製造恐慌。當初的氛圍被渲染成好像幼兒園都會給小朋友喂食禁藥傷害身心,導致家長甚至不敢把孩子送到幼兒園。至於台灣幼師所受到的傷害更是難以言喻,當時台灣幼兒文教聯合總會才發出沉痛聲明,呼籲教保員停止喂藥服務,等待查清真相才恢復。

賴士葆指出,這次紛擾過程幼台灣師變成過街老鼠,讓家長對幼師的信賴完全被撕裂,如今這些基層的教保員期待一聲道歉,這樣卑微的要求竟是不可得,賴清德擺出顢頇高傲的態度,如何讓人信賴?

台灣“中時新聞網”發表評論文章指出,民進黨一再污衊的喂藥案甚至是喂毒案全是烏龍。然而對此一惡意栽贓新北市政府、尤其是對侯友宜的政治打擊,以及造成家長恐慌、親師對立,還一度引發幼教業者拒絕喂藥的重大事件,民進黨不要說對侯友宜至今未有一人公開表達歉意,就連對家長和幼教業者也半句抱歉都沒有,顯然到現在還不認為自己做錯了。

台媒強調,在這個過程中,身為民進黨主席的賴清德,可說是帶頭做了最差的示範。事前撒謊、事後牽拖,且絕不道歉,上行下效的結果就是整個民進黨都硬拗。態度這麼惡劣,全體台灣人都看在眼裡,對如此傲慢、耍賴的政客與政黨,2024“大選”當然要用選票唾棄。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