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國台辦:民進黨當局販賣“兩國論” 再次暴露其謀“獨”本性

分享到:
2022-07-14 19:56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7月14日電 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朱鳳蓮14日應詢表示,當兩岸同胞在第十四屆海峽論壇上踴躍表達加強交流合作、共促融合發展的強烈願望之際,民進黨當局跳出來販賣“兩國論”、抹黑攻擊大陸,再次暴露其謀“獨”本性及蓄意阻撓兩岸同胞交流、破壞兩岸關係的險惡用心。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源:新華社

有記者提問,針對大陸方面在海峽論壇強調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台陸委會稱,“台灣民眾及國際社會並不接受大陸定義一中原則的‘九二共識’,台灣從來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兩岸互不隸屬’才是客觀現狀與事實”,並渲染所謂“大陸對台軍事威脅及分化滲透,破壞台海和平穩定”。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答問時作上述回應。

她指出,台灣是中國神聖領土的一部分,歷史經緯清晰,法理事實清楚。30年前,海協會和台灣海基會達成各自以口頭方式表述“海峽兩岸均堅持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清晰表明了堅持一個中國原則、追求國家統一的立場和態度,白紙黑字清清楚楚。一個中國原則是兩岸關係的政治基礎,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是確保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關鍵。堅決反對任何曲解、否定和污蔑“九二共識”及其核心要義的言行。

朱鳳蓮強調,當前,台海形勢緊張動蕩的根源是“台獨”勢力和外部勢力勾連作亂。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恰恰是不斷謀“獨”挑釁的民進黨當局,恰恰是企圖“以台遏華”的外部勢力。任何人都不要低估我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強大能力。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
香港記者洛陽體驗“穿越”!為何遊客來這裡都愛穿漢服?
國泰“飛躍理想計劃”復辦 香港學生赴珠海參觀國產飛機
夏寶龍:讓那些見不得香港好的人去哀鳴吧
第42屆金像獎|洪金寶奪終身成就獎 但透露最想拿的是另一個獎項
精華片段|第42屆香港電影金像獎紅毯星光熠熠
潑水節!泰繽紛!走進香港“小曼谷”體驗泰國春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