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防務部門稱解放軍封鎖台海周邊能力日趨完備

分享到:
2021-12-23 09:55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據“中央社”等台媒報道,台防務部門負責人邱國正22日到“立法院”做專案報告,報告提到,今年1月迄今逾940架次解放軍軍機“擾台”。台防務部門渲染稱,大陸新式武器將陸續成軍列裝,台海周邊封鎖控制、區域拒止及反介入能力日趨完備,“對台灣防衛作戰將形成嚴重挑戰與威脅”。值得一提的是,台防務部門此前也多次炒作類似話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表示,“台獨”挑釁一日不止,台海緊張一日難緩。

據報道,該報告書聲稱,大陸迄今未放棄“武力犯台”,常態性頻密派遣機、艦“擾台”,“企圖造成灰色地帶衝突,軍事威脅及挑釁意味更甚以往”。

報道稱,據統計,今年1月迄今,解放軍軍機“擾台”已逾940架次,並多次在台灣周邊從事針對性及抗擊外軍的軍事行動,繼11月28日首度派遣“運-20”加油機赴西太平洋從事演訓,近日“遼寧艦”穿越宮古水道執行年內第二次遠海訓練,漸漸完備區域拒止、反介入作戰編組。報告進一步炒作稱,這除增加台灣戰力應對負荷及“企圖擾亂”軍心士氣,同時對美展現扼控戰略要道與抗擊外軍能力。

此外,報告書中還說,大陸新式航空器、航母、核動力潛艦、驅逐艦及兩棲攻擊艦等將陸續成軍列裝,台海周邊封鎖控制、區域拒止及反介入能力日趨完備,“對台灣防衛作戰將形成嚴重挑戰與威脅”。報告稱,台軍隨時保持高度警戒,嚴密掌握動態,並積極強化自我防衛能力。台防務部門11月也曾宣稱,今年以來解放軍軍機進入台西南空域已超過700架次,兩岸軍事對峙難緩,未來台灣將承受更大軍事壓力。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11月10日應詢時對此表示,我們願意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但絕不為各種形式的“台獨”分裂活動留下任何空間。當前台海形勢緊張的根源,是民進黨當局和“台獨”勢力赤裸裸地販賣“兩國論”,勾連外部勢力不斷謀“獨”挑釁。

朱鳳蓮表示,解放軍舉行相關演訓活動,是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是有力針對“台獨”分裂活動和外部勢力幹涉,是從根本上維護中華民族整體利益和兩岸同胞切身利益。“台獨”挑釁一日不止,台海緊張一日難緩。

對於解放軍在台海周邊的軍事行動,東部戰區新聞發言人張春暉此前曾表示,台灣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國軍隊戰備巡航完全正當合法,是針對當前台海安全形勢和維護國家主權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動。張春暉強調,戰區部隊有決心、有能力挫敗一切“台獨”分裂活動,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堅決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