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軍又數:解放軍36艦機在台海周邊活動,“彩虹-4”無人機順時針繞台

分享到:
2023-05-12 13:01 | 稿件來源:環球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5月12日電 綜合多家台媒報道,台防務部門今日(12日)上午聲稱,自昨日上午6時至今日上午6時,共發現解放軍32架次軍機、4艘次軍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報道稱,其中有一架可掛彈的“彩虹-4”遠程無人偵察機,從台東南空域飛入順時針繞台半圈。

“彩虹-4”無人機資料圖  中國航天網

據台灣“中央社”報道,根據台防務部門公佈的“解放軍進入台海周邊空域活動示意圖”,解放軍32架次軍機中,越過“海峽中線”及其延伸線進入台西南、東南及東北空域的有13架次。其中,解放軍一架“彩虹-4”無人機越過“台海中線”後,從台北部空域航經台東北、東部、東南、西南空域,再飛返大陸沿海。島內綠媒《自由時報》稱,這形同以“順時針”方向繞台半圈。

報道稱,另有2架次蘇-30戰機、6架次殲-10戰機越過“台海中線”;1架次BZK-005無人機、1架次TB-001無人機越過“台海中線”後,從台西南空域航經南方至台東南空域;1架次運-8遠程電子干擾機、1架次殲-16戰機進入台西南空域。

中時新聞網稱,據瞭解,解放軍“彩虹-4”無人機具有“察打一體”功能,續航能力分為14小時(彩虹-4B)和30小時(彩虹-4A)兩種,可掛載導彈和炸彈等,并搭載北鬥衛星定位系統。報道稱,目前“彩虹-4”航程能够達到3500公里,可以輕鬆執行長時間遠距離偵察任務。在特殊情況下,還可以搭載更先進的“綜合孔徑雷達”,具備非常強大的綜合偵察監視能力。

近日,解放軍無人機繞台持續引發關注。據台媒此前報道,5月7日,台防務部門稱,發現解放軍9架次軍機、5艘次軍艦,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其中大陸版“全球鷹”無偵-7無人機進入台西南空域。

解放軍無偵-7無人機(視頻截圖)

對於解放軍軍機在台海周邊的行動,大陸此前多次作出回應。

4月11日,針對法新社記者提問稱,台灣“國防部”稱,儘管中國人民解放軍環台島軍演已經結束,但當天在台島周邊仍偵查到大陸9艘次軍艦和26架次軍機,當時,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強調,中方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沒有什麼台灣的“國防部”。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近日也表示,中國人民解放軍近期在台海及附近海空域組織實施一系列反制行動,是對“台獨”分裂勢力與外部反華勢力勾連挑釁的嚴重警告,是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必要行動。  (完)

【編輯:彭玉婷】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