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頭條

台軍又數:解放軍14架次軍機在台海周邊活動

分享到:
2023-06-29 15:48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29日電 台防務部門統計,自28日上午6時起至今天(29日)上午6時,發現解放軍軍機14架次(其中進入台西南空域2架次)、軍艦4艘次,持續在台海周邊活動。報道稱,其中大陸版“全球鷹”無偵-7無人機進入台西南空域。

圖片來源:澎湃新聞

環球網援引台灣“中央社”29日報道,根據台防務部門發佈的“解放軍進入台海周邊空域活動示意圖”,有1架次無偵-7無人機、1架次運-8遠程電子干擾機出現在台西南空域。

報道提到,無偵-7型無人機又稱“翔龍”無人機,是大陸研製的一款先進高空遠程無人偵察機,用途類似美軍的RQ-4“全球鷹”無人機,可執行高空偵察、監視和情報搜集任務,甚至能執行為各式東風導彈提供目標資料。其主要飛行高度都在2萬米以上,“愛國者”導彈也難以攔截。報道稱,日前無偵-7出現在宮古島上空時,日本自衛隊F-15戰機曾出動攔截,但因無偵-7飛行高度太高,因此只能以仰視拍照。

對於解放軍軍機在台海周邊的行動,大陸此前多次作出回應。而在島內,近日媒體紛紛熱議“最後防線”被解放軍艦機突破。有台媒渲染,本月解放軍多架次軍機穿越所謂“海峽中線”,抵近所謂台“24海里線”毗連區空域。台軍方叫囂稱,解放軍任何飛航、海航實體經警告無效後將予以打擊。而“澎湖防衛指揮部”日前舉行“鎮疆操演”實彈射擊,以演練保護抵禦解放軍攻台的“最後一道防線”。

不過,面對解放軍在台周邊的活動,台媒體的街頭采訪顯示,不少民眾已經習以為常。大陸軍事專家認為,解放軍在台周邊的常態化軍事行動讓台軍的“最後防線”一退再退,并且形成了新的既成事實,初步達到效果。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