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日媒:解放軍兩艘登陸艦本月中旬在台灣島東部海域登陸演習

分享到:
2021-11-25 14:21 | 稿件來源:觀察者網

【字號:

日本保守派媒體的《產經新聞》24日援引日本政府與台灣當局相關人士的消息稱,本月14日左右,解放軍兩艘071型登陸艦穿過台灣島和日本與那國島之間海域後向南行駛,到達台灣島東部花蓮附近海域。

此後,這兩艘登陸艦在該海域停留了一段時間,並實施了“在台灣島東部海域進行登陸作戰”的演習。

紅色箭頭為日媒口中的解放軍登陸艦大致行駛方向 截圖自穀歌地圖

“演習的具體信息目前不明”,報道聲稱這兩艘071型登陸艦“隸屬東海艦隊”,不過並未提及兩艘艦的具體舷號。

文章提到,“得以確認”解放軍登陸艦在台島東部海域舉行登陸演習的情況十分“罕見”。對此,日方和台灣當局正著手進行分析。

值得一提的是,對於中國軍艦、軍機等在日本周邊進行的活動,通常情況下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都會發表簡報並配圖,因此被中國網友稱為“禦用攝影師”。不過報道註意到,日方此次卻一直沒有對外公佈相關消息,《產經新聞》未說明具體原因。

“該演習是在為‘武統’做準備”,《產經新聞》渲染稱,台灣島東部沿海地區多斷崖,適合登陸的地點較少。而花蓮地區則有長約10千米的石礫海灘,且設有花蓮和佳山兩座空軍基地,是所謂“防衛上的重要據點”。

報道還提到,台當局官員甚至還給日本敲起了“警鐘”。這名官員煞有介事地宣稱,“解放軍近期將日本西南諸島也納入了候選攻擊目標”,本次演習也可“拓展運用”到日本西南諸島上,因此“日方也需註意”。

資料圖:071型船塢登陸艦988艦 圖自中國軍視網

071型船塢登陸艦是中國由自主研發,外型采用隱身設計,艦橋上層建築位於艦體中部,後部是大型直升機甲板。

昨天(24日),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民進黨當局勾連外部勢力不斷進行謀“獨”挑釁冒進,造成台海局勢緊張動蕩,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與兩岸主流民意背道而馳。

在回答有關“東部戰區就組織軍事活動明確定位為戰備警巡”提問時,朱鳳蓮還提到,東部戰區組織兵力在台灣海峽進行戰備警巡和海空聯合演練,是應對“台獨”勢力謀“獨”挑釁的必要舉措。我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挫敗任何人任何勢力以任何形式策劃實施“台獨”分裂活動。

【編輯:俞丹鳳】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