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台前官員:美國瘋狂鼓譟台海戰爭,懶理本國槍支暴力肆虐

分享到:
2023-06-05 18:02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6月5日電 日前,台灣前外事官員介文汲在一檔政論節目中表示,美國不斷鼓譟台海戰爭,其心態已經“接近瘋狂”,批評美國“自己的事搞不好,天天就搞台海”。

“美國人一心搞這個,都忘記現在每過一個周末,全美各地就槍聲大作,隨便一打就是十個人二十個人街頭喪命。”介文汲諷刺,這樣的美國仿佛“把台海衝突當做一種麻醉藥在吃”,使自己相信兩岸戰爭可以有效解決美國面臨的所有困境。“我覺得,美國生病了!”

介文汲又說,大陸“不會無緣無故就說準備‘武統’”,畢竟兩岸最“困難”的時候已經過去,基於幾十年的互動,兩岸之間的了解已經不斷深入,台灣的出口貿易更是十分依賴大陸。

他認為,大陸已逐漸不再把美國當作解決台灣問題的重要談判對手,而是將其視為兩岸統一的直接障礙,“所以基本上對美國採取一種先發制人的方式”,嘗試用“軍事的力量”打消美國試圖挑起兩岸戰爭的想法。


【編輯:王瑶】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