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國炮製這份涉華報告,大陸專家批“毀台制華”

分享到:
2023-10-25 09:17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10月25日電 美國國防部日前發佈一份所謂《中國軍力報告》,大肆渲染所謂的“中國大陸軍事威脅”并炒作台灣問題。報告列出6種所謂“可能促使中國大陸對台采取軍事行動的情境”。

美國白宮 圖源:新華社

據“看台海”報道,大陸軍事觀察員梁永春分析認為,美國在報告中的種種假想“情境”恰恰是美國大搞“以台制華”,甚至是“毀台制華”的自供狀。美國企圖借輿論聲勢來抹黑中國大陸形象、歪曲中國大陸的和平統一基本方針,可殊不知,美國在國際社會上的公信力早已破產,這套騙人的把戲,已愚弄不了任何人。

“他們嘴上說要保護台灣,實際上卻不斷干著蓄意挑起台海衝突的壞事。”梁永春表示,美國不斷地向台灣地區賣武器,不斷派軍艦、軍機穿航台灣海峽給“台獨”分子壯膽,甚至小規模把台軍拉到美國去訓練,在台軍內部大肆滲透……美國明知這樣做的後果十分危險,仍一步步把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險境。

為了削弱中國大陸,美國人不惜毀掉台灣。“這不只是‘以台制華’,這是赤裸裸的‘毀台制華’!”梁永春呼籲,台灣民眾一定要看清美國人凶殘的真面目。

同時,這樣的報告又是美國人渲染“中國大陸軍事威脅論”的又一場輿論戰。梁永春指出,我方一貫的的立場非常清楚,從來都是追求兩岸和平統一。美國人拼命渲染台海軍事衝突,在輿論上極力歪曲中國大陸“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企圖把大陸抹黑成一個窮兵黷武的負面形象。

但殊不知,美國人在輿論上的公信力早已破產了。他們慣於編造種種謊言,如美國人當年說伊拉克有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比如說“北溪”管線是俄羅斯自己炸毀的等等,“這些無恥的謊言可以從美國政客、美國媒體嘴里堂而皇之毫無愧意地說出來,他們在台灣問題上造謠撒謊又有什麼奇怪呢?所以說台灣民眾一定要看清美國人虛偽的真面目。”

針對美國通過《中國軍力報告》不斷炒作中國大陸的核武器數量問題,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日前回應指出,美方這份報告和此前類似報告一樣,罔顧事實,充滿偏見,散佈“中國威脅”論,不過是為維持軍事霸權尋找藉口。中方對此堅決反對。毛寧強調,中國堅定奉行自衛防禦的核戰略,始終把核力量維持在國家安全需要的最低水平,無意同任何國家搞核軍備競賽。

美國應該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做了什麼?梁永春表示,美國以所謂“大國競爭”的名義,從政治、經濟、軍事、科技、金融等各方面瘋狂打壓中國大陸,幾乎到了喪心病狂的程度。面對嚴峻的外部威脅,中國的強大才是台海穩定的真正保證。台灣民眾一定要看清美國人色厲內荏的真面目。

【編輯:張依珊】

視頻

更 多
“廣西三月三”走進香港 近距離體驗壯族姑娘的風情萬種
北京車展看點多!天天擠滿 全球車企大佬齊現身!
穿越千年的凝望 與香港記者一起走進“龍門石窟”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