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麥卡錫稱大陸無權決定他可否訪台 綠媒強嗨遭網友回懟!

分享到:
2023-02-03 17:49 | 稿件來源:香港新聞網

【字號:

香港新聞網2月3日電 近段時間,島內瘋傳美國新任眾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將於春季訪台,台綠營及“台獨”勢力紛紛露出諂媚嘴臉大表“歡迎”,島內許多人卻擔憂此舉會讓台海緊張局勢再度升溫。

昨日(2日),麥卡錫在記者會上被問到,眾議院前議長佩洛西訪台引發大陸反制措施,是否擔心自己若前往台灣會升高台海緊張局勢?麥卡錫明確回應,“目前我沒有要去台灣的行程規劃”,但仍叫囂稱,“中國大陸對我能否去哪個地方毫無置喙的餘地。”

一句“無計劃訪台”無疑給一直炒作此事的綠營破了冷水,然而島內綠媒並不甘心就此放棄炒作“仇中”議題,又揪著麥卡錫所謂“大陸無權決定”的言論給“台獨”打雞血!

島內綠媒“三立新聞”同日在社交媒體發文,避而不談麥卡錫不來台灣一事,而是強調面對大陸警告,麥卡錫有力“回擊”稱“大陸不能決定我去哪”。

“自由時報”今日(3日)在社交媒體轉發相關報道並配文,聲稱“麥卡錫要不要來台灣,大陸哪裡管得著”,還嗆聲“小編中午想吃拉麵,也要大陸同意嗎?”

麥卡錫的狂妄言論及島內綠媒倚美自嗨的表現隨後引發大批網友不滿!

有網友怒懟麥卡錫及綠媒:“台灣是中國領土,中國政府當然有權決定可不可以去!”

香港中通社製圖

也有網友指出麥卡錫等美國政客頻頻釋放來台消息,純粹為了拉抬自己的政治聲望——“上次佩洛西竄台,搞得台灣勞民傷財,美國政客來除了嘴炮,一點實質性的好處都沒帶給台灣,這些政客倒是撈滿了聲望!”

“美國竄台,對台灣有什麼實際好處?送台灣飛機大炮嗎?”島內網友擔憂在美國政客的操作下,台灣民眾會被推向戰爭邊緣。

網友評論

台資深媒體人謝寒冰亦在一檔政論節目中指出,麥卡錫必須要明白他來台灣的目的是什麼,“是來宣誓主權,表示這是我的地盤?還是說佩洛西來了,你也要來?就像小孩子搶糖果吃一樣。”

謝寒冰直指,麥卡錫竄台是“一贏三輸”的局面,麥卡錫會贏得政治光環或政治獻金,卻會導致中美關係、台海局勢的緊張。他警告,麥卡錫竄台或導致中美衝突加劇,萬一雙方擦槍走火,正在全力支援烏克蘭的美國,真的還有本事在東亞再開一個戰場嗎?

謝寒冰又說,按照去年佩洛西來台的經驗來看,就算麥卡錫訪台,對民進黨選舉也並無加分,甚至是扣分的。強調台海局勢緊張受影響的只會是兩岸民眾,勸誡島內民眾謹慎考慮。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日前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中方一貫反對建交國同中國台灣地區開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美方有關議員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不要做影響中美關係,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事情。

【編輯:李冉】

視頻

更 多
60秒精華回顧 神舟十八號載人飛船成功升空!
印度大選|如果贏家是莫迪,中印關係會如何?
【通講壇】菲律賓“拒和”搞軍演 膽氣從哪來?
埃隆·馬斯克全球首尊蠟像亮相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
銀髮婚禮|讓我為你再披上婚紗
4月22日齊“走塑"!你準備好了嗎?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