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台灣

美媒稱眾議長麥卡錫今春可能訪台

分享到:
2023-01-24 17:24 | 稿件來源:香港中通社

【字號:

香港中通社1月24日電 台北消息:美國政治新聞網站“Punchbowl News”報道,美國國防部正在為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麥卡錫今年稍後訪台做準備。此舉可能再度推升台海緊張情勢。

資料圖:凱文·麥卡錫(中)。圖源:新華社

報道引述白宮一名知情官員稱,五角大樓正為麥卡錫的出訪行程進行初步規劃,其中包括可能的訪台行。拜登政府官員預期,麥卡錫將在春季的某個時間點訪台,因為共和黨眾議員想以“反中”為主要焦點。

對於美國國防部而言,規劃麥卡錫的訪台行程無疑是一項“艱巨任務”,除了要考量維安後勤,還有中國政府的回應。目前五角大樓及麥卡錫辦公室均婉拒置評有關報道。

眾議院前議長佩洛西去年訪台時,中方採取了包括軍事行動在內等一系列反制舉措。麥卡錫當時聲稱支持佩洛西訪台,並表示若當選眾議長,他也會訪台。若麥卡錫履行訪台承諾,將使中美外交關係更加緊張。

2022年8月2日,佩洛西抵台後,中國外交部、中共中央台辦、國防部等多部門接連發聲嚴厲譴責。解放軍宣佈將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外交部的聲明指出,針對美國會眾議長竄訪中國台灣地區,中方必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必須由美方和“台獨”分裂勢力負責。(完)


【編輯:馬華】

視頻

更 多
三十五載時光之旅:與戴安娜王妃再度邂逅香港
【通講壇】美為何要否決巴勒斯坦“入聯”?背後或受這一集團施壓
這份戰略合作協議在香港簽署!
美國青年到中國武當山學武14載 是什麼讓他如此著迷?
調查出爐!美方以國安藉口向中國潑髒水 中國拿出證據反駁
【通講壇】紛紛入駐卻不忘圍剿 歐美為何對TikTok“既打又愛”?
湘菜也可以不辣?湘菜名廚眼中香港的湘菜正宗嗎?